手机版
1 1 1

《五年规划》 第三集 民生为大

微信扫一扫 ×

  人人都想过上好日子,小康,一个民族为之奋斗的目标,正在中国人的双手上变成现实,中华民族的伟大,正在路上。

  人人都想过上幸福的生活。贫穷不是幸福,落后不是幸福,中国人在追求幸福的道路上一直在努力。

  吃饱穿暖、衣食住行,柴米油盐酱醋茶,每一样都是好日子的必需部分。

  《五年规划》第三集《民生为大》,从粮食生产、精准扶贫、城市棚户区改造、生态文明建设、人的全面发展以及文化民生等不同方面,阐述中国实现全面小康的治国理政新实践和新思想。

  “一五”时期开发的北大荒,是中国的粮仓,至今依然为中国人提供着源源不断的食粮。粮食收获后怎么处理,怎么储存?

  南泥湾,过度开垦造成水土流失,沟壑纵横的黄土高坡上,如何实现粮食的增产,成长为今天的新粮仓,森林覆盖率达到87%。

  美味的雷笋鲜嫩可口,以前只有春天才可以上市,如今,冬天也能吃上鲜美的竹笋了。而且还给当地百姓带来了丰厚了的收入。这是怎么实现的呢?他们又是如何把青山绿水变成金山银山的呢?

  万里黄河第一县玛多县,曾经因为气候变化和过度放牧,草场急剧退化。如今,这里又成了千湖之县。这中间经历了怎样的努力呢?

  库布其沙漠,是中国第七大沙漠,也是距离北京最近的沙漠。曾经风沙肆虐、寸草不生,如今近2/3的沙漠呈现绿色,当地百姓的年收入也从500元增长到13000元。

  广西贫困山区的中学生们可以和北京人大附中的孩子们一起上课,可以享受到全国最好的最优质的教育资源,这是如何实现的呢?这中间进行了怎样的探索?这些孩子们又学到了什么呢?

  百年大戏,传统秦腔,如何实现既受到乡野山村百姓们的喜爱,也吸引90后大学生们热情的目光。

  曾经在“一五”时期为156个重点工程贡献了青春的老人如今仍然一家人挤在46平方米的房子里。也有社区工作人员因为做拆迁时遇到了自己未来的爱人,组建了幸福家庭。棚户区改造是如何做的?为百姓带来怎样的实惠?

  贵州贫困大山里的村民们如何实现脱贫致富?一朵香菇、一片木耳如何改变了当地人的生活?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11日 11:10      来源:央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