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感谢您的浏览_共产党员网
你要访问的页面没有找到
5秒钟之后将会带您进入网站首页!
1 1 2

习近平在视察国防大学时强调 围绕实现强军目标推进军队院校改革创新 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23日 21:24 | 来源:央视
[ 字号 ] [打印] [ 举报/纠错 ]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3日视察国防大学并接见国防大学第六次党代表大会全体代表和师以上领导干部,代表党中央和中央军委向会议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强调,实现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我军院校建设必须有一个大的加强。要紧紧围绕实现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贯彻新形势下军事战略方针,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积极推进院校改革创新,不断提高办学育人水平,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提供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持。

  春日京城惠风和畅,红山脚下生机盎然。上午9时30分许,习近平来到国防大学校史馆。他在一张张照片、一件件实物前驻足观看,边听边问,同大家回顾我军办学治校的优良传统,充分肯定学校伴随人民军队前进足迹走过的光辉历程。习近平指出,国防大学是我国最高军事学府,植根于红色井冈,传承着红大、抗大血脉,为党、国家、军队培养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党的十八大以来,国防大学贯彻党中央和中央军委决策指示,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推进改革强校,狠抓依法治校、从严治校,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质量得到提升,办学实力和影响力得到加强。

  10时许,习近平来到综合办公楼大厅,亲切接见国防大学第六次党代表大会全体代表和师以上领导干部,同大家合影留念。随后,习近平听取国防大学工作情况汇报,并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指出,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国防大学是学习、研究、宣传党的理论的重要阵地,是培养建军治军领导骨干的基地,政治上必须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要增强看齐意识,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毫不动摇从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毫不动摇维护党中央权威,毫不动摇听从党中央和中央军委指挥。要深入贯彻古田全军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从思想上政治上建校治校,做到一切教学、科研、办学活动都贯彻政治建军要求。要抓好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把提高思想政治水平、增强党性修养放在首位,使学员学习的过程成为思想提纯、灵魂回炉的过程。要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做到政治立场坚定性和科学探索创新性有机统一。

  习近平强调,要坚持把培养联合作战指挥人才突出出来。培养联合作战指挥人才是国防大学的核心职能,必须坚持面向战场、面向部队、面向未来,深入研究把握联合作战指挥人才培养规律,更新教学理念,优化教学内容,改进教学模式,完善教学保障。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加强实践锻炼和系统培训,提高整体素质,继续抓好“名师工程”,引导教员淡泊名利、潜心治学、苦练内功,多出一些懂打仗的名师,带出一批会打仗的高徒。军委要加强统筹协调,机关、部队、院校各负其责,全军共同努力抓好培养联合作战指挥人才这项系统工程。

  习近平指出,要坚持抓好理论研究和决策咨询。坚持为人才培养和战斗力建设服务,坚持教学和科研相结合,在战争和作战理论创新上求突破,为形成具有时代性、引领性、独特性的军事理论体系贡献力量。要密切跟踪世界新军事革命发展趋势,深入研究信息化战争制胜机理,研究高新技术发展运用及其对战争的影响,研究军事斗争准备重大现实问题,构建具有我军特色、符合现代战争规律的先进作战理论体系。要充分发挥高端智库作用,围绕党中央和中央军委决策需求,聚焦国家安全、国防和军队建设等重大问题,开展政策研究,提出对策建议。

  习近平强调,要坚持在推进和落实改革上下功夫。深入开展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重大问题研究,积极宣传党中央和中央军委改革部署。要通过深化院校改革,健全新型军事人才培养体系,更好集聚、保留、使用优秀人才,增强院校发展活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效益。要深入部队一线了解掌握情况,加强实践基础上的理论概括和总结,促进学校教学科研方面的改革创新。要加强院校改革教育引导,统一思想,严明纪律,不折不扣抓好改革任务落实。

  习近平指出,要坚持扭住党委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把党委班子搞得很坚强,增强党委班子的原则性、战斗性。要认真研究把握学校党组织建设特点和规律,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增强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要坚持教人先正己,坚持严字当头,加大从严治教、从严治学、从严治研、从严治考力度,严格对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高标准抓好干部队伍建设。要持之以恒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严肃整改查处存在的问题,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中央军委委员常万全、房峰辉、张阳、赵克石、张又侠、吴胜利、马晓天、魏凤和参加活动。

习近平在视察国防大学时强调 围绕实现强军目标推进军队院校改革创新 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
责任编辑:石苹
主题教育
860010-160105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