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海油总公司党组号召向毛丰美同志学习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共中央组织部日前决定追授毛丰美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并号召学习毛丰美同志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开拓创新、攻坚克难的苦干实干精神,牢记宗旨、心系群众的为民情怀和甘于奉献、严格自律的高尚情操。总公司党组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毛丰美同志为榜样,胸怀理想信念,发挥带头作用,勇于攻坚克难,努力实干创业。

  毛丰美,辽宁省凤城市人,1977年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2年至2014年担任大梨树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村实业公司总经理。第八、九、十、十一、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2014年9月26日因病去世,终年65岁。毛丰美同志带领大梨树村党员群众开荒山、种果树、搞乡村旅游,走出一条农、工、商、贸、旅一体化的发展路子。他淡泊名利、严于律己,村里过往数亿元资金从未经手过一笔,父母去世、儿女嫁娶没收过村民一份礼,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总公司党组要求各级党组织在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中,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毛丰美同志等先进模范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弘扬担当精神,锐意开拓进取,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总公司党组号召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向毛丰美同志学习,做到坚定信念、矢志奋斗,开拓进取、求真务实,牢记宗旨、为民奉献,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和骨干带头作用,为建设有中国特色的国际一流能源公司而努力奋斗。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05日 09:53 来源: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网站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