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北理工党委安排“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关工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3月24日上午,北理工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召开会议,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安排“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关工作。校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部分我校出席全国“两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张炜主持。

今年我校共有1名全国人大代表、3名全国政协委员出席“两会”。他们是全国人大常委、全国人大代表冯长根教授,全国政协委员郭大成教授、王涌天教授、李健教授。我校代表和委员在“两会”期间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高质量高水平履行了代表、委员职责。他们的相关建议得到会议的重视和采纳,受到人民日报、人民政协报、中国科学报、人民网、光明网等主流媒体的关注和报道。

冯长根、李健、郭大成(书面)分别介绍了本次全国“两会”的总体情况、主要特点和取得的成果,汇报了自己作为代表、委员的履职情况,分享了对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特别是教育、科技领域的看法与建议,交流了出席会议的感受和学习体会,使与会者进一步深刻领会了今年“两会”的主题和精神。

今年“两会”是在我国实施新一个五年规划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开局之年、推进结构性改革攻坚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等重要文件,全面部署了今年各项工作任务。

张炜要求各单位尽快传达和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做好与“十三五”规划纲要的对接和谋划,着力抓好具体工作的落实。

张炜就“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做了安排。他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是新形势下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也是履行党员职责的必然要求。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过程中,要准确把握目标,聚焦学习教育内容,有效把握方法措施,推动解决突出问题。他要求各单位在具体实施过程中加强组织领导,坚持学习标准,加强宣传报道,把学习教育与日常工作结合起来,统筹推进。

会上,张炜还解读了《党委会的工作方法》。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05日 09:57 来源:北京理工大学新闻网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