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展望十三五”系列报告会首场报告举行:我国发展站在更高起点上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4月5日下午,中央宣传部、中央直属机关工委、中央国家机关工委、教育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北京市委在京举办“展望十三五”系列报告会首场报告会,邀请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徐绍史围绕“十三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目标、主要任务和重大举措作报告。

  徐绍史的报告指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汇集了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的智慧,体现了国家战略和人民意愿的统一,是今后五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蓝图。“十三五”时期,我国发展站在了新的更高起点上,仍处于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既面临难得的历史机遇,也存在诸多的严峻挑战。必须紧紧抓住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一发展主线,围绕补短板、增后劲、促均衡、上水平,落实好一批重大政策、重大工程和重大项目。

  “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任务和重大举措包括:不断创新和完善宏观调控,积极促进消费升级,着力扩大有效投资,保持经济中高速增长;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塑造更多依靠创新驱动、更多发挥先发优势的引领型发展;推动产业迈向中高端水平,培育壮大新兴产业,改造提升传统产业,推进农业现代化,加快构建现代产业新体系;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大力推动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深入实施区域发展总体战略,全面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构建发展新体制,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上取得突破性进展,形成有利于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的体制机制;构建全方位开放新格局,进一步健全对外开放新体制,发挥“一带一路”建设对新时期对外开放的引领作用,深入推进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以解决生态环境领域突出问题为重点,加快改善生态环境质量;着力保障改善民生,普遍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和质量,实现全体人民共同迈入全面小康社会。

  报告会由中央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黄坤明主持。在京党政军机关干部、首都各界群众和高校师生约800人参加了报告会。

  “展望十三五”系列报告会,将深入系统解读“十三五”规划纲要,展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美好前景,激励广大干部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坚定信心、埋头苦干,攻坚克难、奋发进取,为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进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延伸阅读

  “十三五”时期 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06日 16:56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