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用行动体现信仰信念的力量

——四论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日前,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对在全党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出重要指示。习近平指出,要突出问题导向,学要带着问题学,做要针对问题改,把合格的标尺立起来,把做人做事的底线划出来,把党员的先锋形象树起来,用行动体现信仰信念的力量。

  中国共产党成立近百年,新中国成立近70年,我们依然要时时重温党章党规,依然不能忘记共产党员的合格标准,不能忘记入党的初心。“两学一做”,就是让每一个共产党人永葆战斗力,让我们党永葆生命力。

  我们今天身处变革的伟大时代,我们有了“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我们提出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我们正向着“两个一百年”的宏伟目标冲刺。我们党带领全国人民爬坡过坎,走过一个个的光辉历程,根源在于我们对党对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一宗旨的矢志不渝。我们党在道路开拓、制度探索、理论创新上的与时俱进,与我们党对信仰信念的坚持不懈是辩证统一的。正是信仰信念的力量,使我们党、我们的国家获得了无限的生机。

  今天,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就是为了增强我们的党员信念,提高党性觉悟,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这些意识上的提升,思想上的丰富,如何体现出来?信仰信念的力量,如何在实际工作中展现?唯有行动。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只有通过实践,通过实实在在的成绩,在时代浪潮当中乘风破浪,在艰难险阻面前披荆斩棘,才能真正体现出信仰信念的力量。没有行动就没有未来,而没有信仰就没有方向。“两学一做”的效果,唯有通过行动方能检验出来。

  历史告诉我们,信仰不仅是个人的支撑,也是一国自立的基础性力量。“礼义廉耻,国之四维,四维不张,国乃灭亡。”时至今日,我们已经取得了成就,但我们的伟大事业仍在续写篇章,仍大有可为。值此之际,我们决不能在到达胜利之前先丧失信仰,失去力量源泉。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实效;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要从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抓起,深入到每个党支部,推广到全体干部。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性教育是共产党人修身养性的必修课。借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这个机会,每一个党员都应该勇于剖析自己:是否记得入党时的澎湃誓言,是否把共产党人的信仰信念写进了灵魂,是否以信仰信念支撑着不懈奋斗,是否深入学习体会我们党新的理论成果,是否担得起一个合格共产党员的称号。每一个共产党员,都要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有所收获,有所升华。

  延伸阅读

  确保取得实际成效——一论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学要带着问题学 做要针对问题改——二论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明确基本标准 树立行为规范——三论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10日 05:52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