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印发《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的通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近日印发《通知》,要求各级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

  《通知》指出,中央宣传部组织编写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全面准确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基本观点、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阐述了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是学习讲话精神的重要辅助材料。

  《通知》强调,学习好贯彻好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是全党全军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各级要以高度政治自觉和走在前列标准,在认真学习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原文原著的同时,组织好《读本》的学习,把学习宣传贯彻讲话精神往深里推、往实里落,全面提高到新水平。要把学习讲话精神同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结合起来,同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结合起来,同学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引导官兵不断深化对讲话精神的领会和理解,准确把握党的科学理论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内在联系,更好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中央军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把《读本》纳入党委中心组学习、领导干部理论轮训、部队政治教育和院校政治理论课教学,纳入改革强军主题教育活动和“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进一步系统深入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在全面学习讲话精神的基础上,以强军兴军重大战略思想为重点学好习主席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论述,着力在强根固本、掌握体系、领悟要义、看齐运用上深下去,认真贯彻落实军委主席负责制,坚决维护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权威,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切实把学习贯彻成效体现到推进政治建军、改革强军、依法治军上,体现到加强军队建设和军事斗争准备上,为实现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贡献力量。广大理论工作者要进一步加大研究阐释力度,军队新闻媒体继续开辟专题专栏,推出系列文章、深度报道、评论言论等,浓厚学习氛围。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深钻细研,真正学深悟透,运用自身学习成果搞好对基层官兵的宣讲辅导,带动部队的学习。

  延伸阅读

  《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12日 06:37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石苹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