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展望十三五”系列报告会第三场报告会举行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4月12日上午,中央宣传部、中央直属机关工委、中央国家机关工委、教育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北京市委在京举办“展望十三五”系列报告会第三场报告会,邀请商务部党组书记、部长高虎城作“以‘一带一路’建设为统领、开创对外开放新局面”的报告。

  高虎城的报告指出,“十三五”时期,我国对外开放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内外部环境深刻变化,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有条件主动谋划对外开放战略布局。要牢固树立开放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推进对外开放,以“一带一路”建设为统领,丰富对外开放内涵,提高对外开放水平,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创造更好条件。要坚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围绕实现政策、设施、贸易、货币和民心“五通”,加强与相关国家战略对接,畅通“一带一路”经济走廊,深化经贸合作,扩大金融合作和人文交流。要推动我国从外贸大国迈向贸易强国,加快传统出口产业转型升级,壮大装备制造等出口主导新产业,把服务贸易打造成为外贸新增长点,提高进口综合效益,推动对外贸易从大进大出转向优进优出。要提升利用外资和对外投资水平,在继续扩大开放领域、积极有效利用外资的同时,加快对外投资步伐,促进引进来和走出去协调发展,推动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深度融入全球产业链、价值链、物流链。要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建设好自由贸易试验区,加快推进中美、中欧投资协定(BIT)谈判,完善对外投资管理体制,完善法治化、便利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要积极参与全球经济治理,维护世界贸易组织在全球贸易投资自由化中的主渠道地位,积极参与二十国集团建设,加快构建面向全球的高标准自贸区网络,积极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扩大对外援助规模,在全球性议题上主动提出新主张、新倡议和新方案。

  报告会由中央宣传部副部长王世明主持。在京党政军机关干部、首都各界群众和高校师生约800人参加了报告会。

  延伸阅读

  推动从外贸大国迈向贸易强国 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 开创对外开放新局面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12日 20:40 来源:新华社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