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展望十三五”系列报告会第八场报告会举行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4月19日下午,中央宣传部、中央直属机关工委、中央国家机关工委、教育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北京市委在京举行“展望十三五”系列报告会第八场报告会,邀请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李适时作题为“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的报告,重点就“十三五”时期的法治建设进行解读。

  李适时在报告中指出,“十三五”时期进一步加强社会主义法治建设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动全面依法治国迈上新台阶的必然要求,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必然要求,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必然要求。完成“十三五”时期法治建设的主要任务,要全面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加快建设法治经济和法治社会,把经济社会发展纳入法治轨道。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立法工作,加快重点领域立法,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和社会治理法律制度,推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完善立法工作机制,坚持依法立法、科学立法、民主立法,进一步提高立法质量;加强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切实维护国家法制统一。加强法治政府建设,实现政府活动全面纳入法治轨道。尊重司法规律,完善对权利的司法保障、对权力的司法监督。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加强法治文化建设,在全社会形成良好的法治氛围和法治习惯。

  李适时表示,要自觉坚持党对法治建设的领导,提高党的依法执政能力和水平,实现党对国家和社会各项事务领导的法治化。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发展,各级领导干部和国家工作人员要增强法治观念,提高依法办事能力,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坚决维护宪法法律的权威和尊严。

  报告会由教育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主持。在京党政军机关干部、首都各界群众和高校师生约800人参加了报告会。

  延伸阅读

  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 推动全面依法治国迈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20日 13:22 来源:新华社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