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云南文山市:多种途径消化机关超编人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云南文山市制定出台《党政机关消化超编人员方案》,采取措施消化超编人员,确保2017年底前完成党政机关消化超编人员任务。

  摸清底数合理减编。对党政机关行政编制实行年度核准,对取消、转移行政审批等管理事项和职能明显弱化、工作任务量明显减少以及实行大部门制改革的政府部门收回部分行政编制。认真落实编制实名制管理,摸清各部门超编原因及公务员的年龄结构、文化层次等情况。严把入口控制进编。鼓励机关公务员向有空编的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流动;对党政机关的专业技术人才,调整到有空编的公益类事业单位任职;对行政及工资关系在机关、担任下属事业单位领导职务或在下属事业单位兼职的机关干部,将其行政和工资关系全部转入下属单位,退出主管部门行政编制序列。组成清理“吃空饷”工作小组,定期对全市党政机关长期外出不在岗或请长期病假占编不在岗的公务员进行认真清理清退,确保做到编制与在岗人员名实相符。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01日 08:50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路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