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青海:以学习教育推动扎实工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青海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视频会议在西宁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对学习教育进行部署。

  青海省委书记、省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骆惠宁强调,开展“两学一做”,要牢牢把握经常性教育这个基本定位,突出“做”这个关键,要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统一思想和行动,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通过学习教育,推动每一名共产党员传承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基因,弘扬“缺氧不缺精神”的本色,奋力打造青海精神高地。

  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从3月6日开始,青海组织系统330多人进行了深入调研,在全省各级党员干部中进行抽样调查,发放调查问卷14000份,召开各级各类座谈会235次,个别访谈183人次,形成调研报告,摸清了全省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现状,梳理出具体存在的问题,明确了重点学习内容。

  习近平总书记3月10日在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青海代表团审议时强调,扎扎实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扎扎实实推进脱贫攻坚,扎扎实实推进民族地区发展。

  “我们要聚力‘三个扎扎实实’,就要把‘两学一做’同中心工作结合起来,用学来促进工作,聚焦立足岗位作贡献,用工作的成效来检验学的效果。”青海省委常委、组织部长胡昌升说,“要将‘两学一做’融入日常,成为经常,推动广大党员从‘要我学’转向‘我要学’,以扎扎实实的学习教育推动工作的‘扎扎实实推进’。”

  青海要求运用好党内政治生活制度,开展专题学习讨论、创新方式讲党课、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立足岗位作贡献,真正使党的组织生活和党员教育管理严起来、实起来,教育引导党员时刻铭记党员身份,做合格党员,影响和带动周围群众。

  青海省委要求,在学习教育中抓好党支部书记的培训,使每一位党支部书记真正做到会抓谋划、会抓管理、会抓监督,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每一个支部,使加强“基层组织、基础工作、基本能力”建设提档升级。尤其要发挥好第一书记和扶贫工作队的作用,不断推动农牧区基层党建上台阶,针对不同领域基层党建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对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列出清单,进行整顿,促其转化。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03日 06:03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