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黑龙江:换届工作与换届风气监督同谋划、同部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黑龙江坚持全省“一盘棋”,把换届风气监督嵌入换届整体工作之中,坚持把换届工作与换届风气监督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推进。

  今年3月初以来,省委组织部牵头,由省纪委、人大、政协、统战等部门组成的两个调研组,深入13个市(地)、2个省直管试点市开展深度调研,找准监督重点和难点,以利于精准施策。

  调研组对党委书记进行个别访谈,重点了解党委书记在着力营造风清气正换届环境、推动形成良好政治生态上应如何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

  调研组开展了组织部长互动座谈,重点了解在换届风气监督工作中,组织部门应采取哪些有效办法,把换届风气监督贯穿换届全过程;应如何与纪检机关协同配合,与人大、政府、政协及统战部门加强沟通,统筹谋划、齐抓共管、形成合力。

  调研组向市长、人大常委会主任、政协主席、市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法检两长征求意见,重点了解在营造良好换届风气工作中应采取哪些措施、如何发挥作用。

  调研组还向各级纪检机关征求建议,重点了解在换届风气监督中应如何履行责任、督导组如何发挥最大监督效能。通过访谈、座谈征求意见建议,将进一步有针对性地对换届风气监督措施进行补充完善。

  据介绍,调研组个别访谈市(地)委书记15人,人大、政府、政协主要领导45人,征求市(地)党委专职副书记、纪委书记、法检两长等60人意见,发放调查问卷100余份,初步征求意见建议近300条。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03日 10:31 来源:新华社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