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展望十三五”系列报告会第十三场报告会举行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5月3日上午,中央宣传部、中央直属机关工委、中央国家机关工委、教育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北京市委在京举行“展望十三五”系列报告会第十三场报告会,邀请外交部部长王毅作题为“践行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理念 服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报告。

  王毅在报告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准确把握我国所处的历史方位,积极推进外交理论和实践创新,逐步形成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理论架构,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外交工作经历成功开局、深化布局、全面推进三个阶段,我国国际地位和影响显著提升,全方位外交布局不断深化,“一带一路”建设全面推进,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得到有力维护,呈现出鲜明的中国特色、中国风格和中国气派。

  王毅表示,“十三五”时期,要认真践行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理念,围绕实现“十三五”规划目标这一中心任务,为我国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服务,为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尽责,为推动世界和平与发展担当。积极构建健康稳定的大国关系框架,打造更加紧密的周边命运共同体,为“十三五”规划的顺利实施营造有利外部环境。秉持共商、共建、共享三大原则,突出互联互通、产能合作、人文交流三大重点,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实现更多早期收获,为我国与欧亚各国的共同发展增添新动力。探索中国特色热点问题解决之道,为应对各种全球和地区性挑战发挥建设性作用。全力办好二十国集团杭州峰会,以创新挖掘新动力,以改革注入新活力,以发展开辟新前景,推动二十国集团从危机应对向长效治理机制转型,在国际经济金融治理中留下鲜明中国印记。践行外交为民宗旨,切实打造海外民生工程,有效维护我国不断扩展的海外利益。

  报告会由北京市政协副主席赵文芝主持。在京党政军机关干部、首都各界群众和高校师生约800人参加了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03日 15:34 来源:新华社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