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当好排头兵

乌鲁木齐经开区嵩山街街道西湖社区党支部书记 石婧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两学一做”该怎么做?这是今年每一名党务工作者都在思考的问题。社区书记是基层党组织的排头兵,也要当好学习教育排头兵,在日常工作中以身作则、以上率下,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必须做到。

  2016年3月1日,我们社区党支部倡议开展“手抄党章100天”活动。活动首日,我将抄写的图片晒在社区党群沙龙微信群里,动员社区及驻区企业党员积极参与,得到了大家的支持和欢迎。在抄写党章活动中,有的年轻党员说:“天天与键盘为伴,每日抄党章让我不仅重温了书写的美好,还收获了坚持的毅力。”90后入党积极分子笑着说:“活动结束后我可以郑重地发朋友圈宣告‘每天坚持做的事情除了给手机充电,还有抄写学习党章’。”目前,活动时间近半,越来越多的人在坚持、在学习、在改变。

  由于基层党员队伍结构多元化、党员需求多样化,传统方式讲党课效果很不理想。因此,我一直在思考如何改进党课的形式和内容。在一次党课中,我进行了大胆尝试,加入社区故事大家谈、社区之歌大家唱、社区点子大家说等经大家投票选出的栏目,共同回顾社区工作的点点滴滴、酸甜苦辣和每个人的成长进步,共同学唱自己改编的社区之歌——《做好群众服务员》,共同畅谈对社区工作与人生理想的思考,共同为社区发展进步出谋划策,深受大家喜爱,加入新元素的党课效果越来越好。

  社区书记要想把社区工作做好,关键是做好社区党员干部工作。为此,我在社区专门设置了党员谈心室,在党员思想出现波动、工作出现差错、家庭遇到困难时,我主动与之谈心,从思想上为他们解忧;有时党员生病、家中遇到突发事件或特殊困难,我一定第一时间慰问走访,从行动上帮助他们解困,通过关心关爱将大家紧紧团结在社区党支部周围。为进一步提升社区服务品质,我又推出了“五个标准化”功能手册,有效激发了大家干事创业的热情。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18日 11:47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