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西藏自治区全面系统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及早谋划 提前介入 主动作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连日来,西藏自治区各地各部门通过开展动员部署、学习交流、宣讲服务等多种活动,及早谋划、提前介入、主动作为,全面系统地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表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党中央深化党内教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又一次重大实践,也是面向全体党员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着力在学出认识、学出提高,做出行动、做出成效上狠下功夫,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近日,区党委党校、自治区行政学院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安排部署会。会议指出,校院要突出正常教育,区分层次,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真正把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要突出实践载体,坚持把区党委部署要求与校院实际紧密结合,选准用好学习教育载体,体现校院特色;要突出统筹兼顾,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校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陈全国书记在校院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时的讲话精神,努力做好“六种人”;要做到重心下移,把任务落实到支部,把责任落实到支部书记肩上,各党支部要按照校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制定本支部学习教育计划,不断创新载体,以“三讲一树”(讲责任、讲效率、讲业绩,树形象)和“规范组织生活、提升业务技能、做合格党校教师”为重点,形成经常性教育新常态。

  19日,自治区文联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区党委部署要求,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要求,文联全体党员要站在战略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明确目标任务,既要推人才、出精品,又要大力开展深入基层、文化惠民,打造真正的文艺高原,树立西藏文艺高峰;要强化问题导向,着力讲好中国梦西藏故事、光大西藏形象,提升组织履职尽责、改革创新的能力和水平,全面提升我区文艺事业发展水平;要加强组织领导,牢牢把握文艺发展的正确方向,推动学习教育深入扎实开展,为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20日下午,自治区商务厅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交流会。区商务厅政策法规处副主任科员格桑郎杰说:“作为一名商务政策研究者,更应该学习党的理论方针政策,用正确的理论指导自己的工作,特别是在日常工作中,将‘五大发展理念、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贯穿始终,坚持促进内贸流通发展,坚持推进西藏外向型经济发展,坚持改革发展稳定成果惠及更多百姓,确保商务惠民职责落实到位。”区商务厅办公室副主任刘国强说:“‘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应贯彻落实到工作、生活当中,一定要记住‘手莫伸、伸手必被捉’,党和人民都在监督我们,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这样才能达到‘两学一做’的要求,形成党员团结合作、促进社会发展的强大合力。”据悉,区商务厅自2月底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来,已组织厅党组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2次,开展机关党委专题学习3次、党支部专题学习15次,学习人数超过400人次,发放各类学习资料300多册,初步取得了良好成效。

  20日下午,全区质监系统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视频会议。会议要求,全区质检系统党员干部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切实把这次会议精神落实好,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好;要抓住重点、扎实推动,突出经常性教育,以党支部为单位,以落实党员教育管理制度为依托,推动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常态化、制度化;要强化监督、落实责任,层层示范、层层带动,努力营造上行下效、整体联动的总体效应;要加强交流、相互促进,保障全系统学习教育开展取得实效。

  近日,林芝市察隅县竹瓦根镇驻空档村工作队,邀请竹瓦根边防派出所“青年先锋”党员宣讲队的青年党员,精心准备了一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图解课件,为辖区群众详细解读了中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精神。 据了解,为了更好地达到宣讲效果,该派出所成立由本所优秀青年党员组成的“青年先锋”理论宣讲队,并通过近几年来驻村工作队带领空档村群众建项目、创收入的实例,“零距离”、“面对面”向村里的党员和群众宣传讲解“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积极引导鼓励村里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争做合格党员。竹瓦根边防派出所负责人表示,此次图解“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让派出所里的青年党员在学习“两学一做”理论宣讲中增长了理论知识,也在服务群众中增长了才干。该村党员也都纷纷表示,图解“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方式新颖独特,让人印象深刻,我们会把理论与实际联系,把“两学一做”学深学透,力争把“两学一做”精神带到具体工作当中。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26日 11:08 来源:西藏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