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福建福州:“招招鲜”带来“满园香”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这本书图文并茂,通俗易懂,为我们农村党员‘两学一做’提供了范本。”5月26日,读着福建省福州市委组织部下发的《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农村党员学习简明读本》,福州仓山区先锋村党员陈金水深有感触。

  让农村党员看得懂、学得好,是福州市扎实开展“两学一做”的一个目标。针对不同群体的党员,福州市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不搞“一刀切”,而是结合实际分类指导扎实推进。与时俱进的“招招鲜”,带来学习教育活动“满园香”。

  “两学一做”,基础在学。福州市组织18万名党员参加党章党规知识竞赛,组织近500名村党支部书记培训。在此基础上,针对不同领域、不同类别的党员,福州出台了相应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为了让农村党员更好地参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福州市委组织部编印了《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农村党员学习简明读本》,全市11万名农村党员人手一册。在机关,福州市编印了1.5万多册《福州市直机关学习文选》,市直机关工委将106个市直单位分成5个联系点,召开136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员培训会,培训6742人次。在各县(市)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呈现出地方特色:鼓楼区成立区委红色讲师团,巡回讲党课;闽侯县开展“一支部一载体”活动;闽清县送红色经典电影下乡。

  “两学一做”,关键在做。福州市各级各部门结合实际,立足岗位,打好“学、做、改、常、促”组合拳。福州市行政服务中心党员主动践行“事不办完不下班、人没走完不关门”理念,4月以来连续放弃周末双休、“五一”假期,加班加点完成“营改增”、房产交易税收政策调整等重点工作任务。台江区“优空间”党支部等9个非公企业党支部,联合20个党员创业团队、5个高校社团等,以“党员创客先锋行动”为载体深入开展学习教育,积极倡导企业党员在创业创新中作表率。

  借“两学一做”东风,福州市着力突破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转化工作难点,各县(市)区通过召开座谈会、问卷调查、走访党员群众等形式,全面摸排软弱涣散党组织,并逐一登记造册,分类建立台账,实行挂账整改。到目前,全市共排查出软弱涣散党组织196个,已完成整顿转化33个,其余163个正在整顿中。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27日 05:11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