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组部推“五大发展理念”丛书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广大干部学习好贯彻好新发展理念,中组部干部教育局组织编写了“五大发展理念案例选”丛书。日前,该丛书的第一本《领航中国》已由党建读物出版社出版发行。

  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党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五大发展理念”是当前干部教育培训的重点。该套丛书系干部培训用书中首次以案例的形式阐释新发展理念。丛书设计为开放式结构,以“接地气”“可复制”“可推广”的案例,分不同专题展示五大发展理念的生动实践,加深各级领导干部对五大发展理念内涵和实践要求的认识,切实增强用五大发展理念指引本地区本部门工作的能力。目前已经确定出版的有7本,后续还将根据实际需要补充。

  据悉,此次编写坚持“由专业的人来写,请懂行的人来评”,机构作者和行业专家占到了相当高的比例。书中涉及的案例丰富多样,既有京津冀一体化这样的区域规划,也有中联重科“出海”这样的企业个案,兼顾了不同层级的领导干部学习需要。总体上,《领航中国》一书对正面案例突出关键举措、升华共性启示,对反面案例解剖失败根源、总结深刻教训,注重寓大道理于小故事,通过提问互动和延伸阅读,启发读者深入思考。目前,该书已经在全国各大新华书店全面上架。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28日 05:24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