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广东平远:“一表一库”印证干部考察信息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弥补集中突击式任职考察的不足,今年以来,广东平远县采取制作《干部考察全程记实表格》和建立干部考察信息库“一表一库”的方法,注重收集掌握干部考察评价信息,将任职考察和日常考察掌握的情况相互补充、相互印证。

  该县按照“一人一表,一事一记”要求,将干部任职考察过程记入《干部考察全程记实表格》,重点记载考察对象的来源、民主推荐得票情况、考察预告和任职公示期间信访举报情况及调查核实、考察结论等重要情况,进行账簿式记实管理。定期汇总干部专项或日常考察情况、分析研判情况、理论学习和岗位培训情况等信息,录入干部考察信息库,进一步完善基础资料,丰富评价信息。在正式考察前,整理信息库中有关考察对象的信息,对其中的一些疑难问题,在正式考察过程中进行重点核查,以减少考察工作的片面性。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28日 06:42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