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两学一做”我为什么入党】龚全珍:入党的誓言 要用一生去践行

微信扫一扫 ×

  龚全珍,是开国将军甘祖昌的夫人。从1949年入党至今60多年里,龚全珍用行动践行了作为一个共产党员的誓言。今天的【“两学一做”我为什么入党】,就给您讲讲老阿姨龚全珍入党的故事。

  今年93岁的龚全珍,虽然年岁已高,现在仍在为自己的“爱心救助基金会”忙碌着。

  龚全珍,1923年生于山东烟台,1949年加入中国共产党,说起自己为什么入党?她说最初还是跟她的三哥有关。1938年,日军占领烟台,正在读初中的三哥决定中断学业、加入八路军队伍抗日。

  三哥加入八路军,跟着共产党抗日,给年幼的龚全珍留下了深刻印象。日军占领烟台后,龚全珍亲眼目睹了日军暴行。1941年,她和同学离开烟台到安徽、陕西求学。1945年,龚全珍考入西北大学,那里有很多进步学生,他们发起学生运动,这让龚全珍对共产党有了近距离的了解。

  1949年新中国成立,龚全珍大学毕业,由于受三哥和进步学生的影响,她报名参军,要求到边疆工作。随后,龚全珍被分配到新疆军区子弟学校当老师,在那里,很多参加过革命的老党员都成为她的同事。

  龚全珍向组织提交了入党申请书,由于工作出色,1949年底,经组织批准,她成为一名共产党员。

  1957年,丈夫甘祖昌因伤病主动请辞,回家乡江西莲花县务农,龚全珍也跟随丈夫来到莲花县的乡村小学任教。回乡后,夫妇俩严格按照党的生活准则办事,尊重乡村干部,从不摆老干部的架子;对待子女、亲属,也是非常严格,不搞特殊化。夫妇俩领了工资,也是“先交党费、留下生活费,其余的全部买农药化肥支援农业”。龚全珍还成立了“龚全珍工作室”服务社区、群众;她设立的“龚全珍爱心救助基金”,已经筹集资金近40万元,资助了140多名困难学生。

  即便如此,龚全珍仍然时时审视自己,做得是否符合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

  在龚全珍看来,自己所做的一切,正是在践行她当年的入党誓言。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29日 20:22      来源:央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