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四川达州:念好“三字诀”示范带动党员教育培训全覆盖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四川达州市在基层党务骨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示范培训中念好“严”“红”“实”三字诀,狠抓学风建设,凸显红军文化特色,示范带动了全市“党员教育全覆盖”培训。

  “严”字当头正学风。严纪律。按照《关于在干部教育培训中进一步加强学员管理的规定》严格要求,认真执行课堂纪律、生活纪律,对不按要求、违反纪律的学员进行通报批评。严任务。培训坚持课前预习与课后复习相结合、课堂讲授与分组讨论相结合、理论辅导与案例分析相结合、专题学习与实际工作相结合。提前布置学习任务,使学员不但在课堂上认真听,课后还得带着问题查找资料、深入思考,将学习内容转化为实际工作能力。严考核。将学员培训期间的出勤率、学习情况纳入学习效果综合评价,记入学员培训档案。

  “红”字凸显亮特色。培训班充分利用达州市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优势,突出“弘扬革命传统,强化两学一做”主题。清晨、午后、课间,组织学员唱红歌,使学员始终保持饱满的精神状态;邀请市委党史研究室专家讲党史、红军后代上党课,引导学员大力践行“智勇坚定、排难创新、团结奋斗、不胜不休”的红军精神;重温入党誓词,在铿锵的誓言中锤炼党性;安排“第一书记”进讲堂,分享精准扶贫经验,剖析基层党建实例,促使学员知行合一,立说立行,真正做到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

  “实”字着力作示范。培训班紧紧围绕“贯彻中、省、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座谈会精神,帮助基层党组织书记掌握工作开展的基本方法”主题,优化培训方案,精心编排课程,培训内容既有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达州红军文化等理论知识,又有党员党组织关系管理、党费收缴、管理与使用、“党员活动日”等党务工作,务实管用接地气。各县(市、区)“两学一做”操盘手全程参与方案制定、班级管理和教学组织,为达州培训党务骨干提供指导和参考。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31日 17:5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