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江西:弘扬井冈山精神走在前列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不久前,87岁的全国道德模范毛秉华教授应邀来到江西井冈山市红星街道办事处,为全体党员干部义务宣讲井冈山革命斗争的光辉历史。大学生村官周梦婷深受感动,“老一辈共产党人如此不忘初心,我觉得自己更应把忠诚刻在心里,脚踏实地做好每一件事情。”

  革命战争时期,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群众用鲜血和生命铸就了井冈山精神和苏区精神。江西省委结合新的时代条件,“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突出“在弘扬井冈山精神上努力走在前列”这条主线,让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

  江西省委对全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门安排四个讨论专题: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有针对性地编写辅导学习材料,包括“论理想信念”“论实事求是、改革创新”“论艰苦奋斗”“论群众工作”四本《专题摘编》特色读本,还将编印《论井冈山精神文章选编》《论苏区精神和苏区干部好作风文章选编》《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基层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剖析》等一系列教材。

  江西发挥红色资源丰富的优势开展现场教学,基层党支部就近组织党员到八一起义纪念馆、井冈山革命博物馆、瑞金中央革命根据地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现场式党课。

  方志敏烈士曾在横峰县创建革命根据地,该县依托位于葛源镇的闽浙皖赣根据地旧址群,在红军五分校设立学习教育基地,目前全县共有160多个党支部前往开展活动。吉安市则充分利用井冈山革命博物馆、东固革命根据地纪念馆等,作为培养广大党员干部增强爱国情感、发扬井冈山精神的重要阵地。

  党支部生活,是党员政治生活的一道“大餐”。宜春市开展党支部活动主题不拘一格,由“我听题”变为“我点单”,广泛征集党员需求,最终确定32个授课专题。

  青年大学生党员思想活跃,习惯于互联网信息交流,江西利用微信、手机客户端等新媒体工具,将“线上学”与“线下学”结合起来,增强学习的灵活性。江西要求每一个党支部都建立起微信学习群,把分享精彩微信内容、编辑警句格言、撰写心得体会千字文、征集基层精彩微党课作为学习教育的重要形式内容。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20日 04:51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