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辽宁鞍山铁西区“互联网+”强化党员教育管理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辽宁鞍山市铁西区依托互联网平台,实行“互联网+党员教育管理”,全力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该区依托铁西党建网、社区书记微信、服务QQ群等网络平台,建立网上党支部。定期开展在线学习、网上组织生活会、网上“三会一课”、网上谈心等活动,把网上活动与网下活动结合起来,改变了过去“一支笔、一张嘴、一份报”的学习方式,变层层传达式学习为快速直达式学习。搭建适合各级党组织和党员群众全方位沟通渠道,充分发挥网络媒体作用,传播党务知识、交流工作经验,推动基层党建工作由封闭向开放转变。把网络党支部打造成红色宣传阵地,及时发布组织工作政策文件、法规条例,宣传先进人物事迹,强化业务知识学习,提升工作服务水平。依托网络党支部开展互动交流,开通党员论坛、党员微博等栏目,构建开放、互动的交流讨论平台,使党建工作从传统的开会贯彻、单向交流向网上讨论、多方互动转变。利用互联网开展调研,就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调查研究,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1700余件次。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24日 16:12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