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广东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隆重召开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7日,广东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在广州举行。南方日报记者 王辉 摄

  27日上午,广东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在广州隆重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胡春华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强调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信心,开拓进取,努力开创广东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大会由省委副书记、省长朱小丹主持,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玉妹宣读《中共广东省委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省领导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颁奖。大铲海关党委书记广战,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工业园区处党支部书记岑中坚,中交四航局港珠澳大桥岛隧工程项目部党支部书记唐三波,中山市第一人民法院驻村干部、三乡镇茅湾村党支部第一书记谭权照,惠州市审计局驻村干部谭升平等党员代表在大会上发言。

  胡春华指出,中国共产党从1921年成立以来,走过了95年的光辉历程,历史和现实雄辩地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国共产党不愧为伟大、光荣、正确的马克思主义政党,不愧为领导中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核心力量。中国共产党成为执政党并长期执政,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95年来,广东从大革命策源地到改革开放先行区,走过了不平凡的风雨征程。回顾党领导广东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我们更加深刻地体会到,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广东人民才能取得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胜利和巨大成就;只有坚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坚定不移贯彻执行党中央的路线方针政策,广东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才能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胡春华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提出并践行一系列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丰富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新形势下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胜利、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提供了科学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党中央高度重视广东工作,对广东发展寄予厚望。党的十八大后,习近平总书记首次到地方考察调研就选择广东,提出了“三个定位、两个率先”的目标,之后多次对广东发展提出期望,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胡春华指出,展望未来,广东正处于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站在新的起点上,我们既要看到广东发展取得的成就,也要清醒认识面临的问题和不足。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奋发有为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推动广东向实现“三个定位、两个率先”目标不断迈进。

  胡春华强调,我们一定要实现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要牢固树立和践行五大发展理念,认识、适应和引领新常态,保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要坚定不移地把创新驱动发展作为核心战略和总抓手,率先形成以创新为主要引领和支撑的经济体系和发展模式。要将加快粤东西北地区发展摆在重要位置,打赢全面小康攻坚战。要围绕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扎实办好民生实事。

  胡春华强调,我们一定要在全面深化改革中走在前列。要牢牢扭住改革开放这“关键一招”,毫不动摇地把全面深化改革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遵循党中央顶层设计,确保改革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按照“走在前列”要求,着力推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要尊重基层首创,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参与推动改革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统筹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各项工作,落实好“三去一降一补”五大任务。要构建高水平对外开放格局,不断增创我省开放型经济新优势。

  胡春华强调,我们一定要加快推进法治广东建设。要加强和改进地方立法,为广东转型升级、深化改革、改善民生、完善社会治理提供法律支撑。要加强法治政府建设,把政府工作全面纳入法治化轨道。要大力促进公正司法,扎实做好司法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着力提高司法公信力。要着力推进法治社会建设,提高基层依法服务和管理能力。

  胡春华强调,我们一定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要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织密织牢制度笼子,实现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要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形成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用人机制。要从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把基层党组织真正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要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石,深入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要按照党中央部署,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在省主会场参加会议的有: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有关领导同志,省法院、省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在穗副省级以上老同志;省委各部委、省直各单位、省人民团体、中直驻粤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全省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50年以上党龄的老党员代表及社会各界代表。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的有:在各地的副省级以上老同志,各地党委、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负责同志以及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28日 09:58 来源:南方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