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南商丘:流动党员网上有家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相距700多公里,在京务工的流动党员田浩玉,怎么参与所在河南商丘党组织的活动?在商丘市梁园区在线视频中心,工作人员点开大屏幕,为他打开一条“时空隧道”,与家乡党员“面对面”,参加“两学一做”学习讨论。

  流动党员如何管理,如何发挥作用,是党建工作的难题。“商丘运用‘互联网+’思维,成立网上工委,整合‘红色网络’教育家园、便民服务网等资源,促进流动党员异地有‘家’,学习有‘获’,外出有‘助’,创业有‘为’。”商丘市委负责人说。

  网上工委是流动党员虚拟的“家”。点开页面,内设支部生活、接转组织关系、党费缴纳等栏目。田浩玉以缴党费为例介绍说,以前收党费,挨个找党员,开车跑半个北京城,现在流动党员能随时查“缴纳基数”“缴纳比例”,网上缴费。

  党员外出务工,家有困难,谁来帮助?商丘依托365便民服务网,根据流动党员的家庭状况、创业需求、代办事项,为家中留守人员提供“一站式”服务。党员在外遇到困难,首先想到的也是党组织。周广超初到郑州务工,找不到稳定工作,梁园区在郑州创业务工党支部书记耿涛知道后,立即与其联系,帮他找到一份厨师工作。

  引导流动党员创业有“为”,商丘下好“互联网+创业”三步棋:发布流动党员创业信息,宣传流动党员创业事迹,搭建流动党员创业平台。党员孙如意带领一个装饰施工队进京创业,因缺少资金,在QQ群中诉苦,北京创业务工党支部筹集300万元资金助其创业。如今,孙如意的生意做得红红火火。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29日 06:00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