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郭金龙王安顺苟仲文看望慰问基层党组织和党员 向全市共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95岁生日。日前,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市委副书记苟仲文走进街道、社区和基层单位,看望慰问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代表,并向全市共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

  郭金龙走进北京人民艺术剧院,一见到蓝天野,就握住老人的手,祝贺老人荣获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89岁的蓝天野,精神矍铄,胸前佩戴的党旗徽章格外醒目。自上世纪40年代起,老人就投身话剧事业。他在《茶馆》等经典话剧中,塑造的很多角色成为艺术经典。如今,仍活跃在话剧舞台,指导复排了《吴王金戈越王剑》、《贵妇还乡》。郭金龙对蓝天野说,北京人艺作为具有重要影响力的艺术殿堂,扎根于广大观众,用心血浇灌出许多深受人民喜爱的精品剧目,成就了一大批德艺双馨的艺术家,也培养了一代代艺术新人。社会的发展变化,要求我们的艺术工作者、要求各行各业,特别是共产党员要与时俱进、永葆青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激励人心、催人奋进。当前,北京发展进入了新阶段,要以五大发展理念为指导,做好工作。您是一位德艺双馨的艺术家,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感动、教育了大家。我们要向您学习,共同努力,向着第一个百年目标迈进,让北京这座伟大的城市,在我们的手上变得更加美好。蓝天野表示,要把获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作为鞭策,在人艺建设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郭金龙还参观了北京人艺戏剧博物馆,了解人艺辉煌的发展历程。

  郭金龙还看望慰问了92岁的刘更花。老人1945年入党,15岁时就曾带领妇女们为参加解放北平战争的官兵缝制布鞋。老人常年在社区工作,90岁时还在当楼门长。郭金龙关切地询问老人生活上还有什么困难,叮嘱街道、社区,老党员是我们的宝贵财富,一定要照顾好。郭金龙说,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95年的历史,能够取得今天的辉煌与成就,是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不懈奋斗的结果,感谢您为党做出的贡献,祝您健康长寿,咱们共同向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百年目标前进。

  在西城区北长街45号,王安顺走进86岁的老党员王田家。王田原为北京革制品厂职工,1959年入党,先后5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王安顺对老人说,您过去在多个岗位为我们经济社会发展做了贡献,退休后也不忘自己是共产党员,在社区做了很多力所能及的工作,我代表市委市政府来看望您。王安顺还叮嘱社区工作人员,要多关心爱护老党员,遇到困难共同解决。王田拉着王安顺的手说,虽然我年纪大了,还是要发挥好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王安顺还来到西城区城管执法局西长安街第一执法队,察看“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和“城管+社区”工作模式。他说,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刚刚结束,主旨是做好新形势下的北京城市工作,全面深化改革提升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对于北京这座超大型城市而言,城市管理工作越来越重要,任务越来越繁重。城管队伍也要与时俱进,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执法水平,把肩负的城市管理任务完成好。王安顺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城管队员致以节日问候,并通过他们向全市城管工作人员表示慰问。

  苟仲文来到海淀区阜石路41号院,慰问老党员艾有成。艾有成参加过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解放后曾在王致和食品厂担任工会主席,退休后仍积极参加社区各项公益活动。苟仲文称赞他发挥老党员作用,为社区安全稳定作出了贡献。苟仲文还慰问了田村路街道玉海园五里社区的生活困难党员李红。李红的爱人患糖尿病近20年,且并发症严重,医疗费用负担重,家庭生活非常困难。苟仲文仔细询问了治疗和生活情况,叮嘱他们,党组织永远关心为首都发展做出贡献的党员同志,有困难一定要找党组织。

  市领导张工、市政府秘书长李伟参加。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29日 09:30 来源:北京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