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北京朝阳举办“一轴四网”区域化党建工作研讨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6月23日,由北京市朝阳区委主办的“一轴四网”区域化党建工作理论研讨会在京召开。来自中央党校、全国党建研究会、北京大学、北京市委组织部、北京市委党校、朝阳区委等有关单位、部门负责人和专家,围绕近年来朝阳区“一轴四网”区域化党建的探索实践进行了深入研讨与交流。

  “一轴四网”区域化党建即朝阳区以区委—街道(地区)工委—社区(村)党组织—网格(片区)党组织四级区域性党组织上下联动构成领导核心轴,在区—街道(地区)—社区(村)—网格(片区)四个层面,分别搭建由组织体系、工作体系、服务体系和保障体系构成的党建网络,是将各类基层组织有效凝聚到区域性党组织周围,促进各领域党建要素协同参与,解决区域化党建实践中“谁是主体”“怎么统筹”“如何运转”等问题的有益探索。

  参会人员表示,基层党建工作要树立“一盘棋”的整体思维和系统思维,突破原有单一、封闭、垂直的传统党建模式,突破传统单位党建和行业系统党建的局限,分层分类有效凝聚各类组织、各个群体和各种资源,在区域中实现共建共享。要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以基层党建引领社会治理,有效发挥各类社会治理主体作用,在为民服务中体现党的政治引领作用。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30日 00:17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