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西藏各地各种活动庆祝建党九十五周年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汇报演讲、专题党课、文艺汇演、主题党日、专题报告会、表彰大会……连日来,我区各地密集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

  6月29日下午,区直机关工委联合区党委宣传部举行“高原先锋铸党魂——两学一做”主题汇报演讲暨颁奖仪式。区党委常委、区直机关工委书记多托,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雪光,自治区副主席德吉,区政协副主席次旺多布杰出席并为获奖选手颁奖。汇报演讲中,选手们以“高原先锋铸党魂——两学一做”为主题,歌颂中国共产党成立95年来,西藏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和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西藏社会主义建设取得的伟大成就,以鲜活的事例、感人的语言,汇报了各行各业党员学习领悟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认识体会。据悉,此次主题演讲比赛历时一个多月,87名来自区直单位各行各业的优秀选手经过复赛和决赛,最后共角逐出12名获奖选手。

  29日下午,日喀则市召开纪念建党95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对各个行业积极进取、建功立业、作出贡献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表彰。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日喀则市委书记丹增朗杰出席。大会号召,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刻,日喀则市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顽强的努力,扎扎实实地把改革发展稳定工作开展好、维护好、发展好,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为推动日喀则市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贡献。

  6月28日,琼结县委、县政府组织召开庆祝建党95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会前,该县直属机关党委带领新党员进行了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6月27日,自治区副主席、区党委政法委副书记何文浩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区法制办党支部第七次以“迎接党的生日,深化两学一做”为主题的学习教育。活动中,区法制办党员代表围绕纪念建党95周年,联系个人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畅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体会。广大党员干部表示,一定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心中有魂,牢记党员身份、做到心中有党,增强使命担当、做到心中有责,严守党章党规、做到心中有戒,加强改进学习、做到心中有忧,切实增强“两学一做”的获得感,把法制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以实际行动向建党95周年献礼。

  6月29日下午,自治区教工委召开纪念建党95周年暨“七一”表彰视频会议,自治区副主席、教工委书记房灵敏出席会议。会议对全区教育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进行了表彰,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强调建党95周年以来,中国共产党把握历史趋势,顺应时代潮流,不断取得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胜利,建立了不可磨灭的历史功绩。西藏在党的英明领导下,全区各项工作特别是教育事业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新成绩。会议要求,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更加自觉主动地担负起推进教育事业实现新发展、新跨越的光荣使命,在推进教育事业改革发展中当先锋做模范,着力强化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不断开创教育系统党建工作新局面。

  6月29日下午,“党在我心中、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全区老干部文艺汇演在群艺馆举行。在场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来自全区的离退休党员带来了合唱、舞蹈等14个节目,表达了为党爱党兴党之情。巴桑等老领导出席并观看演出。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区党委老干部局局长参木群出席文艺汇演。 此次文艺汇演,是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是结合自身实际创新学习教育载体的具体体现。既是对中国共产党光辉历史、优良传统的继承和发扬,也是增强我区老干部党组织的凝聚力、影响力、战斗力,激发大家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的热情,更是对老干部系统精神文明建设内涵的进一步丰富和发展。

  6月29日上午,西藏银行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西藏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白玛才旺作题为《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西藏银行改革创新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辅导报告。专题党课要求,西藏银行各分行党委、总行机关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要聚焦任务、突出重点,进一步加强学习、筑牢信念,讲好党课、继承传统,精心组织、过好组织生活,严肃认真、民主评议,突出特色、主动实践,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确保学习教育抓细抓实,富有成效;要明确目标、把握重点,夯实“学”的基础,把握“做”的关键,抓好“改”的牵引,实现“促”的目标,进一步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以学习教育的新成效为建党95周年献礼。

  6月28日上午,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区高院党组书记、院长索达做了题为《以“两学一做”为动力,争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和合格法官》的学习教育党课报告。 报告围绕做尊崇维护党章党规的模范、做学习治国理政新思想的模范、做“四讲四有”的模范等三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合格法官和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区党委和高院党组的部署要求上,以良好的工作作风争做合格党员、合格法官、合格干警,更好地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提供优质高效的审判保障和服务。

  6月26日上午,由西藏电视台与那曲地区联合举办的大型文艺演出《中国梦·永远的旗帜》在那曲镇隆重举行。全地区各族干部群众4000余人观看了文艺演出。节目现场红旗招展、花团锦簇,处处洋溢着喜庆气氛。 整台专题文艺演出以《中国梦·永远的旗帜》为主题,历时两个小时,节目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歌伴舞《我爱我的羌塘》将演出推向高潮,一条条洁白的哈达,一张张幸福的笑脸,一阵阵热烈的掌声,一行行激动的泪水,一句句发自肺腑的话语,充分体现了藏北各族儿女对中国共产党、对伟大祖国、对社会主义的无限感激之情。

  6月28日上午,“各族人民心向党,同心共筑中国梦”庆“七一” 民族团结宣传教育进乡村活动在拉萨市城关区塔玛村举行。自治区民宗委和塔玛村全体党员欢聚一堂,重温入党誓词,共同缅怀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活动中,区民宗委党员慰问了10名“三老人员”和16户困难家庭,并送上了慰问金。活动现场,还演出了精彩的文艺节目,《毛主席的光辉》、《北京的金山上》等红歌表达了西藏各族人民对党和国家的深情厚谊,充分体现了西藏各族人民在祖国大家庭的温暖关怀下,爱党、爱国、爱新生活的精神面貌。

  6月27日上午,区党委政法委机关组织全体党员召开了题为“迎建党95周年,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集中学习讨论会,并围绕如何做合格党员展开主题讨论。会上,区党委政法委机关党委邀请区党委讲师团成员、区党委党校的万金鹏副教授作了题为“认真学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正确理解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新常态”的专题报告。在聆听专题讲座后,委机关各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进行了集中讨论交流。与会党员干部分别围绕对党的认识、回顾党的历史和做好本职工作等方面,畅谈了自己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立足岗位做合格党员的感受和体会。

  6月29日上午,拉萨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组织干部职工来到革命烈士陵园,祭奠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继承烈士遗志和革命先烈们的崇高精神,传承先烈的气节血脉,大力弘扬“老西藏精神”,深化改革、促进开放、创新发展,奋力书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西藏篇章。经开区员工梁栋表示,要以纪念建党95周年活动为契机,不断强化党性修养,提高廉洁自律意识,继承和发扬优良革命传统,做好本职工作,做好经济发展、服务群众各项工作。据悉,拉萨经开区党工委还将举行庆“七一”歌咏、乒乓球、篮球比赛及表彰先进等系列活动。

  6月28日下午,区党委统战部举行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纪念活动,共同回顾共产党领导新中国发展进步的光辉历程,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坚决听党的话,永远跟党走”的决心信心。部分党员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回顾中国共产党成立95年来的风雨历程,回顾西藏和平解放以来65年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取得的发展稳定巨大成就,作为一名共产党人,无不感到骄傲与自豪。大家纷纷表示,统战民族宗教工作从本质上讲都是群众工作,每一名统战民宗系统的党员干部都应切实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优良传统,在政治上旗帜鲜明、立场坚定,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落实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各项要求。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缅怀党的光荣历史,近日,昌都市委开展了“瞻仰红色遗迹,传承革命精神”系列活动。昌都市委组织市(中、区)直单位党员干部职工,参观了昌都市博物馆和军分区军史馆,了解昌都恢宏的革命历史,感悟践行革命理想信念的忠贞,学习十八军军民团结一家亲的民族团结精神。“通过今天的活动,我了解到昌都和平解放前后的历史,感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应该好好工作,为昌都的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国网昌都供电公司员工王蔷参观后说。

  6月29日,党的生日到来之际,阿里地区召开优秀援藏干部人才表彰大会,对第七批援藏工作中涌现出来的优秀援藏干部人才进行表彰。据了解,过去3年中,来自河北、陕西两省的第七批援藏干部们和国家电网、中国移动、中国联通3大公司的第五批援藏干部们,以建设阿里、发展阿里、稳定阿里为己任,与阿里各族干部群众朝夕相处、同甘共苦、并肩战斗,为推进阿里经济社会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了突出贡献,在密切阿里与祖国内地的经济文化交流与合作中发挥了桥梁纽带作用,受到了阿里各族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个人,阿里地委、行署决定授予庞卫华等28名同志“优秀援藏干部”荣誉称号。

  6月28日下午,自治区教育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章专题学习研讨会,传达学习陈全国书记在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章党规专题学习研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指出,党章是立党管党治党的总章程,是全党最基本最重要最全面的行为规范,必须要学习和遵循党章。会议要求,要牢固树立党章意识、党员意识,真正做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把思想和言行统一到党章的精神上来,要对党忠诚、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作履职尽责、爱岗敬业的共产党员;要认真学习“‘十三五’规划纲要”,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改变藏区的落后要靠教育的”指示;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做到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西藏自治区电影公司开展庆“七一”经典电影开放日活动。6月30日、7月1日上午,在拉萨乐百隆电影城免费放映主题影片《建党伟业》、《忠诚与背叛》。影片《建党伟业》讲述了从1911年辛亥革命后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这10年间的历史故事与风云人物,主要以毛泽东、李大钊、陈独秀等第一批中国共产党员为中心,讲述了他们在风雨飘摇的时代中为国家赴汤蹈火的奋斗故事。影片《忠诚与背叛》讲述了1927年4月,面对革命困境,王荷波和杨匏安以代表的名义,向党的第五次代表大会提出议案,排除各种困难和干扰,终于成立了中国共产党第一届中央监察委员会的故事。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30日 06:45 来源:西藏日报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