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首都党员干部学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7月1日,西城区牛街街道春风社区内,30余名汉、满、回族居民与社区党员干部一起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并听取、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社区党员表示,听到总书记的讲话感觉非常振奋,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工作者,要用热心、诚心去对待社区居民,想居民所想,为居民多办实事,使居民的幸福感得到提升。 记者 方非摄

   7月1日,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前来参观的党员代表在“我想对党说”留言台前将自己对党的忠诚和英烈的崇敬化作寄语书写下来。记者 饶强摄

  7月1日早晨的天安门广场升旗仪式上,一队身着红军服的小学生前来观礼,共同庆祝党的生日。记者 和冠欣摄

  7月1日,在海淀工人文化宫,青年党员代表登台朗诵诗歌。记者 饶强摄

7月1日,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前来参观的党员代表重温入党誓词。记者 饶强摄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7月1日,北京市广大基层党员干部,以多种形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首都科技界的50名代表,昨天在人民大会堂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北京市科协常委、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测井遥感所副所长李宁表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以“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为主题为核心,就是昭告全党要牢记自己的历史使命、不负全国人民众望、矢志不渝走改革开放之路,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作为一线的科技工作者,我们的任务就是努力做出国际一流的科研成果,在相关研究领域走在世界前列。”

  东城区组织党员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有着21年党龄的东城区法制办党组书记、主任李凌波说:“‘只有与历史同步伐、与时代共命运的人,才能赢得光明的未来’这句话饱含热切的期盼,也是对忽视中国历史经验缺乏自信的人的一种劝诫。”

  怀柔区司法局全体党员佩戴党徽,准时收看直播。“党员要时刻不忘入党初心,也要有一颗‘剑胆琴心’,既要有关键时刻冲的出来的担当,也要有面对难题敢于迎难而上的勇气;既要时刻怀有对普通群众的深情厚感,也要手握戒尺、保持底线。”该局法制科副科长王倩说。

  顺义区旺泉街道宏城花园社区党总支书记李霞说:“作为一名基层党组织书记,我深刻明白在以后的工作中要永远保持一颗赤子之心,永远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永远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勇于创新,永不停滞,做好基层党组织的带头人,让党放心,让百姓满意。”

  天通苑北社区有着近60年党龄的老党员高增宝说:“我亲身经历祖国从一穷二白到逐渐小康的巨变,这离不开党的正确领导。我还记得当年在党旗下许下的誓言,虽然离开了工作岗位,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没有忘,遇到别人有什么困难,我还要管还要帮,因为我是一名共产党员。”

  广大基层党员、干部也纷纷表示,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鼓舞干劲。

  昨天下午,北京师范大学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座谈会。北师大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树荫表示,总书记的讲话一方面科学总结了共产党的伟大意义和科学成就;另一方面充满自信地提出了一系列伟大目标,比如,第一次提出“要为世界提供中国方案”,以及“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听完讲话很受鼓舞。

  北京市公安局特警总队一支队党总支书记吕向东表示,“总书记讲话将是鞭策我们前进的动力。结合公安工作实际,北京市公安局特警总队蓝剑突击队将进一步坚持政治建警,深化‘两学一做’,强化基层党建工作,确保队伍绝对忠诚可靠、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昨天,市城管执法局组织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集中收看、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行“城管+”多元治理工作模式的西长安街一队指导员张岩表示,城管队伍将不断提高自身业务素质和执法水平,不断创新新时期做好群众工作的方式方法,发动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城市管理,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

  中关村科技园区管委会人才资源处干部李晓磊说:“总书记曾指出,中关村已经成为我国创新发展的一面旗帜,面向未来,要加大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力度,加快向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进军,为全国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发挥更好示范引领作用。我要立足本职岗位,从小事做起,为中关村的各类人才服务好,在工作中实现人生追求。”

  神州数码控股有限公司的龚梅表示,近年来,受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我国经济受到了巨大的考验。但正如总书记在大会上所言,无论顺境逆境,我们在党的领导下,坚持发展,坚持改革创新,一定能够战胜当前的困难,迎来美好的明天。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02日 05:34 来源:北京日报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