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将精神力量转化到实际工作中

天津市党员干部职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7月1日上午,天津市广大党员干部、企业职工、高校师生等纷纷收听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盛况,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本岗,以强烈的责任感和高度的自觉性扎实工作,为党的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天津市各高校组织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收听收看了大会盛况。大家纷纷表示,要从党的光荣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牢记兴学强国的伟大使命,为建设“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而不懈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中共一大代表陈潭秋烈士之子、南开大学历史学院教授陈志远说:“习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出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八个方面内容,这既是深刻的理论阐述,又是对于现实情况的回应。总书记还特别提到了青年的重要意义,我虽然已经80多岁了,但是听到这里我还是很兴奋。当代大学生是国家的未来,对大学生自身而言,要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成为国家栋梁之材。”市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天津大学信息学院电科系主任赵毅强说:“我们党成立95年来在各方面建设取得的斐然成绩,令人倍感欢欣鼓舞。作为高校教师党员,必须在教学、科研等各个方面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将人才培养和科研实践同祖国的需求紧密结合。”天津科技大学学生马列学社社长、经济与管理学院本科生韩萧云说:“习总书记指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就要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我们学生马列学社要通过不同形式的活动将马列理论传播到同学中去,让更多的同学深入了解、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

  天津市卫生计生系统各医院、各部门组织党员干部收听收看了大会直播。广大党员干部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强烈的责任感和高度的自觉性扎实工作,兢兢业业,恪尽职守,办好人民满意的卫生计生事业。市级优秀共产党员、天津三中心医院内科护士长刘鸿梅说:“习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党员干部要‘以德修身、以德立威、以德服众’,要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把为党和人民事业无私奉献作为人生的最高追求。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我将加快知识更新、加强实践锻炼,使专业素养和工作能力跟上时代节拍,努力成为医务工作的行家里手。”天津医大总医院呼吸科主任医师陈宝元说:“听了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感受颇深,作为基层普通党员、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我将不忘初心,时刻以合格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守行业建设‘九不准’,永远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为患者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

  天津市工会系统党员干部和广大企业职工收听收看了大会直播,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广大工会干部和企业职工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进一步激励全市广大工会干部和职工奋发向上,各级工会将进一步发挥好工会干部“娘家人”的作用,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职工的利益,调动广大职工工作热情,团结全市广大职工一道将天津建设得更加美丽和繁荣。天津港股份有限公司煤码头分公司操作一队队长兼党支部书记孔祥瑞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总结回顾了我们党95年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指明了我们党今后前进的方向,也给我们基层企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一定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将这一宝贵的精神力量转化到实际生产中去。”

  北辰区广大党员干部收听收看了大会盛况并开展学习讨论活动。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坚定理想信念,提升能力素质,增强“四个意识”,切实做到平时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在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双街村党委书记刘春东说:“习总书记指出,带领人民创造幸福生活,是我们党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我们双街村党委将深入打造集文化体验、观光旅游和科技产业于一体的现代农业示范区,严格落实10项福利政策,打造‘四金’农民,带领村民朝着实现共同富裕的目标稳步迈进。”

  武清区广大党员干部收听收看了大会直播,认真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大碱厂镇南辛庄村党支部书记李津浩说:“听了习总书记的讲话,我倍感振奋、深受鼓舞,今后将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更好地带领全村百姓增收致富,努力建设‘中国最美休闲乡村’。”东蒲洼街亨通花园社区“老门”调解室主任门书翔说:“虽然我退休了,但我将发挥法律专长,继续扎根在综治信访服务的第一线,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忧。”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03日 12:05 来源:天津日报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