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把总书记的期盼带回来

浙江省“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热议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7月2日,满怀激动和喜悦,承载责任和希望,浙江省参加中共中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的全国“两优一先”称号获得者回到了浙江。

  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有哪些感悟?回到浙江后该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记者连线这次获得“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的浙江省13个基层党组织,听听他们的心声。

  坚定信仰 责任在肩

  谈起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感受,宁波江东区百丈街道划船社区党委书记俞复玲难掩激动。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让我们更加明白要坚定信念,为党分忧、为民谋利。”俞复玲说,对社区党员而言,就是要心中有群众,要更好地为他们服务。党员干部要做好表率,社区党委要为居民创造更多资源,满足他们的不同需求。

  这次北京之行,俞复玲坦言受益匪浅。“与全国这么多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交流,学到了很多经验做法,对我们接下来推动社区可持续发展有很大好处。”她说。

  每天跟群众打交道的德清县阜溪街道五四村党总支书记孙国文也深有体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指出,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就要坚信党的根基在人民、党的力量在人民,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充分发挥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不断把为人民造福事业推向前进。这也是我们继续努力的方向。”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对我们的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省公安厅高速公路交通警察总队杭州支队五大队党支部书记、大队长倪锦龙说,G20杭州峰会即将召开,安保任务繁重,公安干警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更要有铁一般的信仰、铁一般的担当、铁一般的纪律。

  浙江农林大学森林培育学科党支部书记郑炳松表示,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他们坚定了信念,要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作用,用专业知识帮助老百姓增收致富,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努力奋斗。

  7月1日下午,我省接受表彰的人员还参加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座谈会。东阳市南马镇花园村党委书记邵钦祥在发言中谈了感想。“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党同志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我们要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今后的行动指南。”

  前后互动 共享感悟

  湖州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龙溪派出所民警、龙溪街道罗师庄新居民党支部书记马长林刚从北京回到浙江,手机里便跳出了许多党员服务照片,这都是支部党员们发给他的。当天,一场党员志愿服务正在支部辖区内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党支部被评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支部里的党员很兴奋。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大家决定以实际行动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员志愿者们走上街头开展巡逻、宣传教育,7月2日一早,医生党员志愿者们免费为居民看病。

  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受表彰代表们,用各种形式与党组织和党员们分享心得和感悟。

  在杭州下城区长庆街道王马社区,党员代表们聚在一起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实况直播。在现场接受表彰的党委书记俞红一参加完大会,就迫不及待地在社区楼道党支部微信群里,跟大家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赴京参加大会的感受。

  王马社区有5934户居民,人口众多,社区工作压力非常大。2002年7月18日,王马社区成立了全国第一个楼道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这份荣誉离不开群众的参与。今后,社区党委要进一步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引导居民参与社区建设,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度,将压力转化为动力,更好地为老百姓服务。”俞红说。

  虽然回到村里已接近傍晚,但宁波鄞州区下应街道湾底村党委书记吴祖楣还是立即召集村党委班子成员开会,传达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布置村里全体党员学习贯彻落实。大家纷纷表示,村党委获得了荣誉,肩上的压力和担子更重了,作为党员更要以身作则,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绍兴上虞区崧厦镇祝温村党总支书记杭兰英一回到村里,就立即和班子成员分享了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感受,并布置全村党员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贯彻落实 贵在行动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震撼人心、打动人心、鼓舞人心。我们教育工作者,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就是要把学校办好,把教师队伍带好,把工作做好。”浙江锦绣育才教育集团党委书记郁龙旺说,“下学期开始,我们集团旗下的中小学校,都要开展党的知识教育,每学年8个课时,现在已开发好《党的知识读本》校本课程,让爱党爱国的种子从小就埋在孩子的心里。”

  “作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下一步我们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定学习专题,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浙江富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陈建国说,作为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要聚精会神地打造党组织的凝聚力,助推企业健康发展,“作为基层党组织的负责人,我也要管好教育好每一个党员,不辜负‘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光荣称号,向党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浙能嘉兴(嘉华)发电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王世昌表示,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就是要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要将党组织的先锋模范作用贯穿于企业安全生产和经营管理各个环节,开展好“红色风景线、党员做示范”主题文化活动,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广大党员、干部的智慧力量,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发挥好每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建设系统最好、国内最优、国际一流的大型清洁智慧发电企业做出贡献。

  “乌镇会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推进‘三改一拆’‘五水共治’工作,让群众增强获得感,提升幸福感。”桐乡市委常委、乌镇镇党委书记陶咏椿说。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03日 14:17 来源:浙江日报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