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坚定信仰 永葆本色

海南省党员干部热议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历史在千百万人的奋斗中展开壮阔画卷。7月1日,中国共产党迎来95岁的生日。

  7月1日,无论是在海口、三亚的大街小巷,还是在茫茫南海中的三沙岛礁,海南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都守候在电视机前,认真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盛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今天下午,我省参加全国“七一”表彰的代表们,乘坐飞机抵达海口,也与大家分享了当时在人民大会堂里参会时的心情。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落实讲话精神,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国际旅游岛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

  珍惜荣誉 永葆本色继续前进

  “在人民大会堂听了习总书记的讲话后,我的脑海中一直思考着‘党和人民的关系’这个问题。”刚刚走下飞机,获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海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委员、副主任陈奎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党员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要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维护好党的形象。在下一步的工作中,他和农信社的同事们,会继续坚持深入基层,进一步做好金融精准扶贫工作,不辜负这一至高无上的荣誉。

  海南省锅炉压力容器与特种设备检验所检验员李志军表示:“不忘初心”,就是不忘一个共产党人的责任,做好本职工作。自己虽然是一名基层普通劳动者,但所在的工作岗位却事关企业安全生产和人民群众生命安危。此次获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荣誉,是对自己的一种激励,他将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坚守自己工作岗位,更好地服务企业,为群众的安全保驾护航。”

  “这次获得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并不是个人荣誉,而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

  今天下午,获得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的乐东黎族自治县县委书记林北川走出机场,胸前挂着金灿灿的奖牌出现在众人视野中。林北川说,习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管党治党,必须严字当头,把严的要求贯彻全过程,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这句话让当时坐在人民大会堂里的他很受触动。林北川说,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为党的作风建设如何实现科学化、系统化,更进一步指明了方向。

  “能在人民大会堂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我很激动。”三亚市吉阳区中廖村党支部书记、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林泽良走下飞机后表示,每一名党员都要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不忘初心,做到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至高无上的位置。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他感到今后工作的目标更加明确,他将带着坚定的理想信念,在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农村产业建设、农民致富方面作出更大的努力。

  不忘初心 坚守信仰奋斗到底

  革命老战士、海南师范大学原党委书记李光邦虽然视力不好,但7月1日当天他依然坐在电视机前仔仔细细听完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

  “中国共产党95年的光辉历程和成就足以说明,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伟大而光荣的执政党。”李光邦充满信心:“中国共产党前途光明,而我们虽然年事已高,但仍将永远保持信仰,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到底。”

  有着72年党龄的省军区白坡干休所老干部符树森,“七一”当天,也守在电视机前一秒不差地看完了整个庆祝大会,他感慨地说,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对党的历史的回顾,让他感受颇深。中国共产党风雨兼程的95年历程,是不懈努力奋斗的95年,是不断开拓创新的95年,今天国泰民安的大好局面来之不易,大家也要倍加珍惜。

  “七一”当天,驻守在祖国南疆的三沙警备区官兵们在永兴岛上与驻岛干部、渔民们一起收看“七一”庆祝大会。

  在庆祝大会结束后,三沙警备区中士农史善激动地说:“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作为一名党员战士,一定会不忘初心,继承优良传统,争做‘四有’新一代革命军人,为保卫南疆履职尽责,在天涯海角建功立业。”

  继续前进 用行动体现党员本色

  海口市委常委办主任罗雄在收看了“七一”庆祝大会后,对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念念不忘。他说,近两年海口全面打响“双创”攻坚战,并取得了不俗的成绩,正是由于海口全体党员干部不忘“双创”最初目的,始终朝着“让海口人民生活更加美好”的目标努力奋斗。

  “七一”当天,文昌市龙楼镇镇长陈东明还沉浸在“长征七号”火箭发射成功的喜悦中,他在听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后表示,习总书记的讲话始终贯穿着“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他会永远记住这一点,永葆党员本色。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03日 14:53 来源:海南日报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