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牢记使命 砥砺前行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在重庆市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7月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重庆市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95年发展的辉煌历程和党员干部肩负的责任使命,以更坚定的理想信念、更强烈的发展意识、更务实的行动举措、更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进重庆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新进步。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时代楷模、江北区观音桥街道“老马工作室”负责人马善祥说,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就是要时刻保持共产党员的本色。不管自己获得过多少荣誉,依然要随时随地在群众中做思想政治工作、调解矛盾纠纷,发挥好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自己扎实细致的工作,让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作为基层党组织的代表,能到北京接受‘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表彰,既感到十分光荣,又感到责任重大。” 潼南区太安镇罐坝村党支部书记郑长春表示,习总书记的讲话也让自己对今后的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就是永远不能忘记群众、脱离群众,要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要树立好共产党员在群众中的形象,克己奉公,当好党的“代言人”、群众的“带路人”以及基层党组织的“带头人”。

  “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发人深省、催人奋进,我们全体民警倍受鼓舞、深受激励,也深感责任重大。”市公安局水警总队朝天门派出所教导员谭川江表示,作为公安基层党组织,派出所每名党员民警都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升法律知识水平和执法办案能力,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在全面依法治国中发挥生力军作用。

  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周鸣表示,习总书记重要讲话令人倍受鼓舞。残联是“残疾人之家”,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就是要继续更全面、更贴心地为残疾人服务,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全面推进残疾人事业发展。

  “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基层党建指明了方向。”市体育局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周庆春说,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就是要牢记党的光辉历史、优良传统和崇高使命,就是要进一步坚定党的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为此,我们机关党委将紧扣体育为民惠民主线,以党的建设新成效推进体育事业发展新进步。

  “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既回顾了我们党95年来的伟大历程,也对全体党员提出了新要求。”在合川区太和镇亭子村党支部书记姚世明看来,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不仅要加强自身学习、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还需要将所学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也就是要发挥好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一心一意为村民服务。具体地说,要带领村“两委”一班人,搞好全村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发展,把十强微企村的名片做大做强,提高村民的幸福指数。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03日 14:58 来源:重庆日报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