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坚定信仰 信心百倍 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贡献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在四川省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7月2日周末夜,团省委新媒体中心灯火通明。电脑前,工作人员正在紧张地赶制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内容的H5动态页面、微视频等网络传播产品。“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我们要在第一时间让全省2000多万青年尽快知晓,深入理解。”中心负责人说。

  谈认识、话感想、谋未来、添力量……两天来,从成都平原到高原藏区,从革命老区到贫困地区,四川省党员干部和群众沉浸在庆祝党的95周岁华诞的热烈气氛中。

  “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全党同志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回响在耳边、激荡在心灵。放眼未来,大家信心百倍,纷纷表示:为党领导全国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而倍感自豪,更对党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充满信心;将继续坚定信仰,做好本职工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贡献力量。

  “95年走过的光辉历程,让我们为之自豪倍感骄傲”

  95年,对一个民族来说,是历史长河中的短暂一瞬;95年,对中国共产党来说,是壮阔时代里的砥砺成长。“是一篇21世纪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文献。极大鼓舞了党心民心,极大激发了全党斗志。”省委党校副校长裴泽庆用两个“极大”,概括了自己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心得。裴泽庆说,讲话给人留下最深刻印象的是,始终坚持和贯穿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把在当代中国必须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历史、理论和实践逻辑分析得十分透彻,把在当代中国必须坚持党的领导的合人民性、合历史性、合真理性论述得十分透彻,把党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肩负的历史使命和时代担当阐述得十分透彻,增添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正能量和活力。

  7月1日上午,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副教授张放专门坐在电脑前,收看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至今他依然心情澎湃。“倍受鼓舞、倍感自豪!”张放说,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用三句“这个伟大历史贡献”回顾了党的光荣历程,坚定有力地证明了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的历史论断。“作为一名教书育人的高校教师,我再次深刻认识到,只有坚持马克思主义和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才能在哲学社会科学领域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作出更多更大贡献”。

  九三学社支社主委、西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教授翁智刚认为,中国共产党95年的光辉历程,与民主党派风雨同舟,“我为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实现了中华民族走向繁荣富强的伟大腾飞而骄傲。”他表示,作为一名民主党派基层负责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进一步加强支社自身建设,团结带领支社成员认真履行参政议政职能,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更大贡献。

  “以更加坚定的信念牢记宗旨,为鲜艳的党旗再添光彩”

  从汶川特大地震到芦山地震,从抢险救援到灾后重建,一名党员一面旗、一个基层党组织就是一个坚强的战斗堡垒,灾区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不怕牺牲、不惧艰难,用双手创造了奇迹,为鲜艳的党旗增添光彩。

  这一切,芦山县龙门乡党委书记陈钢既是参与者也是见证者。7月1日,在庄严的人民大会堂,陈钢代表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龙门乡党委,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心潮澎湃:“信念因其执着而为信念。”连日来,他心中反复念叨着这句话。“灾区从满目疮痍到浴火重生,我深切地感受到,没有党的坚强领导,灾区不可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战胜灾难,重建家园。不忘初心,让我们更加坚定了一辈子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念。”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陈钢表示,灾区干部一定当好干事先锋,做合格党员,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担责、为党尽责,把灾后重建工作完成好,精准扶贫工作按“五个一”要求落实好,大力发展灾区生态产业,树立感恩奋进的良好形象。“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也是我们党的未来和希望。”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青年在党的奋斗历程中的重要作用,号召广大青年坚定不移跟党走。这让团省委副书记唐经天非常振奋,“这是对全国亿万青年的巨大鼓舞和鞭策,也是对青年和共青团工作的重要指引,进一步坚定了我们带领广大青年团员在党的领导下,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和力量的信心和决心。”唐经天表示,当前团省委要做好三项工作,充分利用团属媒体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动员广大团员青年,围绕我省党政工作大局,以实际行动建功立业;扎实推进我省共青团深化改革工作。

  7月2日,成都市蒲江县西来镇两河村党支部书记姚庆英与村两委干部开了一天的会,为村里的猕猴桃产业升级想办法找路子。前一天,她和全村党员群众一起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电视直播。“我的体会就是信念更加坚定。”她说,95年来,我们党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创造了人类社会发展史上惊天动地的发展奇迹。

  “作为8800多万名党员中的一员,我自豪。全党全国全省的巨大变化,也真切反映在两河村党员群众身边。两河村过去是有名的穷村,近年来家家住进小别墅,户户买了小轿车,产业兴、农民富、村庄美。这些成绩根本在于党中央、省委和各级党委的正确领导,关键在于发挥好村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姚庆英激动地说。

  “既要不忘初心胸怀理想,又要脚踏实地苦干实干”

  牢记党的发展历程,是为了更好地为人民服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我们党向人民、向历史作出的庄严承诺,是13亿多中国人民的共同期盼。”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的这句话,给泸州市叙永县正东镇普市村驻村第一书记何敏莉留下极深的印象。“普市村不脱贫,我就不离开!”这是何敏莉驻村后立下的军令状。身处脱贫攻坚第一线,第一书记要真正下得去、融得进、干得好,敢于担当!“既要不忘初心,胸怀理想,又要脚踏实地,苦干实干。”何敏莉表示,她准备在产业发展方面,协助村两委把村域产业发展融入全县产业规划中,把黑山羊、天麻和核桃三大主导产业做大做强。“在基础建设方面,全力推进易地扶贫搬迁项目,确保年底前搬迁贫困户能搬进新居”。

  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是解决中国所有问题的关键。东创建国汽车集团党委书记任川康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的论述心得很深:“非公有制企业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会越来越壮大,这是我们集团一直坚持的信念。”7月1日,建国汽车集团全川526名党员收听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讲话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发展有着深刻的认识,而面对经济下行的压力,非公企业应该承担起更多的责任。这种责任体现在全面创新改革试验上,同时也体现在社会责任上。”任川康说,下一步,集团将进一步开拓和发展全川汽车销售服务网络渠道,大力推进销售和服务质量的提升,为实现“百年企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改革和法治如鸟之两翼、车之两轮。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在基层政法干警中引起强烈反响。“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是公安机关重大历史使命,也是每一位人民警察义不容辞的责任。”阿坝州公安局民警黄元正说,自己作为一名藏区公安基层民警,将坚定法治信仰,强化法治思维,在本职工作中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维护藏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推动依法治州作出自己的贡献。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03日 15:07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