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 谱写追赶超越新篇章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引起陕西省干部群众热烈反响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习近平总书记7月1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发表后,引起了陕西省各地广大干部群众的热烈反响,大家认真学习、热烈讨论、畅谈感受,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强调我们党要永远保持建党时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面向未来、面对挑战,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对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讲话精神,紧扣“四个全面”,落实“五个扎实”,奋力谱写陕西追赶超越的新篇章。

  省检察院 全体干警7月1日上午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实况,表彰先进党支部。省检察院要求,全省检察机关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践行“四讲四有”,始终保持和发挥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与时俱进,扎实工作,推进检察工作创新发展。要充分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学习系列讲话,坚定理想信念,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固树立和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做合格党员。

  省武警总队 全省各单位广大官兵认真收看收听了大会实况直播后,专门组织官兵进行了讨论交流。全体官兵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执政是中国历史和人民的选择,是国家、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一大幸事。一定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改革强军战略思想和“五个更加注重”战略指导,把贯彻和维护军委主席负责制作为最大忠诚来笃行,把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作为底线红线来严守,扎实抓好改革强军主题教育活动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总队将把大会精神纳入总队、支队两级党委理论学习和部队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

  陕西日报传媒集团 党委中心组及各部门、各单位新闻工作者7月1日上午集体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实况直播,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大家一致认为,讲话全面回顾我们党95年的光辉历程,系统总结党团结带领人民为中华民族作出的伟大历史贡献,深刻阐述了共产党人保持理想信念的重要性,提出了面向未来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八个方面要求,是指导我们党今后各项工作的纲领性文件,为全党全国人民指明了前进方向。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是集团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和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继承和发扬好延安精神和党报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为我省全面落实“五个扎实”要求、奋力谱写追赶超越新篇章作出新的贡献。

  农工党陕西省委会 组织机关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农工党陕西省委会秘书长马鹏程说,习总书记在谈到从严治党时,提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给人以极大鼓舞和极大信心。历史证明,中国共产党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党,民主党派选择中国共产党作为领路人,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正确的。我们要坚持自己的选择,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省民政厅 机关全体党员集中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实况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统揽全局,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深入总结了我们党95年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深刻回答了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新课题,全面阐述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要求,为全省各级民政部门做好民政工作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也指明了民政事业前进的方向。大家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打造作风过硬的民政干部队伍,努力建设廉洁高效的现代服务型民政。

  省环保厅 机关全体党员干部集体收看了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实况直播。广大党员干部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反映热烈,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立意深远、主题鲜明,内涵深刻,听后非常振奋和鼓舞,深受教育和激励,倍增信心和力量,一致表示要进一步认真学习讲话原文,深入领会精神实质,切实用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武装思想,指导行动,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更加强烈的责任意识、更加务实的工作态度、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陕西生态环保的生动实践,为推进“三个陕西”建设和全面够格进入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省地方志办公室 组织全体人员集中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实况直播。大家一致认为,习总书记的讲话,对于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信仰信念,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永远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永远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勇于变革、勇于创新,共同打造“中国梦”都有着深远的意义。将把讲话与习总书记来陕视察时的讲话结合起来,深入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为抓手,推进全省地方志事业发展的繁荣发展。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 300多名党员代表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的实况直播。建筑工程学院1401班学生、预备党员刘晨曦和许颜涛说,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明了方向,坚定了信心,激励了人心,我们作为预备党员,必须认真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去做,发挥共产党员的模范表率作用。一些党员表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寓意深远。我们要把学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联系实际,不断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引向深入,扎扎实实取得成效。

  杨凌示范区 党工委各直属党委(党组)、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杨凌职业技术学院纷纷组织党员干部、师生代表集体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实况直播。示范区展览局局长杜江说:“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出的三个‘必须长期坚持、永不动摇’为我们日后开展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将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为契机,按照示范区党工委的要求,以先进党组织和先进党员为榜样,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加出色的业绩向建党95周年献礼。”

  渭南市蒲城县孙镇东陈村 党支部书记李天祥激动地说,近年来,在党的关怀下,东陈村基础设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群众过上了物质生活富裕、精神生活充实的生活。东陈村每个党员都不会忘记过去的苦日子,会牢记初心,不辱使命,以总书记讲话精神为指导,将总书记讲话精神实践到村里产业建设中去,将产业发展好,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践行好,让村民过上更好的生活。

  安塞县镰刀湾镇曹山渠村 党员曹凯是一位88岁的延安老革命,作为一名有着68年党龄的老党员,在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之后非常激动,他说,习总书记的讲话振奋民心,全面回顾总结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95周年辉煌历程和作出的巨大历史贡献,深刻阐述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丰富内涵和时代意义。作为一名老党员,只要活着就要为人民服务,发扬延安精神,永不落伍。作为一名老党员更要有对党的无限忠诚和对党的事业的责任感、使命感,发挥自己的余热,真正做到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03日 15:21 来源:陕西日报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