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凝心聚力谋发展 奋发图强谱新篇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在青海省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多次强调的“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成了我省广大干部群众热议的高频话题。两天来,从祁连山麓到三江源头,从青海湖畔到河湟谷地……青海省各地干部群众认真学习重要讲话精神,纷纷表示,总书记重要讲话回顾总结了中国近现代史和中国共产党95年奋斗历程、宝贵经验,深刻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体系、制度建设的重要内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基本遵循、指明了正确方向。一定要把认真学习讲话作为当前头等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上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奋发图强、努力奋斗,把青海建设得更加和谐美丽,谱写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青海篇章。

  “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就要坚信党的根基在人民、党的力量在人民,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充分发挥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不断把为人民造福事业推向前进。”

  总书记重要讲话让我省干部群众备受鼓舞。在学习重要讲话后,都兰县察汗乌苏镇新华街社区70岁的藏族老人才让加一边回忆在共产党带领下生活发生的巨大变化,一边教育子女要珍惜现在的民族团结和幸福生活,他说:“我是一名老党员,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住进了宽敞的新房,开上了小轿车,过去真是不敢想,感谢共产党,也衷心的祝福我们的国家越来越繁荣昌盛。”化隆回族自治县扎巴镇四哈宁村党支部书记马应奎说:“村子从贫穷到繁荣,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相信在‘八个一批’精准扶贫政策的扶持下,我们村民的生活一定会更加富裕。”

  “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就要牢记我们党从成立起就把为共产主义、社会主义而奋斗确定为自己的纲领,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不断把为崇高理想奋斗的伟大实践推向前进。”

  玛沁县发展和改革局局长王志刚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动力。当前正值‘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以先进模范为榜样,努力把对党的赤诚和忠贞融入自身实际工作中来。”泽库县多禾茂乡在组织学习中,干部久先加说:“作为一名党员,能为家乡的发展做贡献,是我的梦想,学习重要讲话的精髓,就是要铭记党的宗旨,不忘初心,面向未来,走向脱贫致富的康庄大道。”

  “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就要坚定不移高举改革开放旗帜,勇于全面深化改革,进一步解放思想、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解放和增强社会活力,不断把改革开放推向前进。”

  在祁连县农牧局的会议室里,党员干部们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对未来的发展说想法、谈思路。办公室主任李德才说:“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就要将农牧实际工作和讲话精神结合在一起,好好理解、好好把握,以积极主动的工作态度勇敢面对工作生活中的困难和矛盾,才能全力推动全县农牧事业向前发展”。玉树藏族自治州农牧局草原站站长阿怀彦说:“学习重要讲话精神,为进一步开展草原工作注入了新的思想动力,要在稳住‘三农三牧’好形势上进一步下功夫,在深化农牧业草场流转和发展生态畜牧业上做足文章。”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03日 15:31 来源:青海日报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