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西党员干部群众热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坚定信仰 牢记使命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成了我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热议的高频话题。几天来,从太行到吕梁,从晋南到雁北,三晋大地党员干部群众沉浸在庆祝党的95岁华诞的热烈气氛中。放眼未来,大家信心百倍,纷纷表示:为党领导全国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而倍感自豪,更对党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充满信心;一定要把认真学习讲话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上来。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让我省干部群众备受鼓舞。在学习重要讲话后,长治市委书记席小军表示,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就是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不断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就是要把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自觉统一到“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上来,统一到“五大发展”新理念上来,统一到省委“两手都要硬”的要求上来,大力传承和弘扬太行精神,永远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永远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在勇于变革、勇于创新中推动长治经济平稳向好,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

  今年刚刚退休的大同市委宣传部原副部长李文忠,在家里与老伴一起收看大会直播后,又专门找来报纸对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全文进行了学习。他认为,总书记提出8个方面“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他说:“作为一名老党员,这让我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

  阳城县县长窦三马与记者通话时非常兴奋。他说,作为一名县长,“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就是要坚定“四个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就是要以“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为统领,为全面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

  侯马市新田乡党委书记梁效杰说,作为一名基层党组织负责人,我一定要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积极落实好主体责任,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着力提高基层干部的执政能力,进而更密切地联系群众、服务人民、改善民生。

  省人社厅干部郝宇星对记者坦言,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至今依然心情澎湃。他表示,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按照总书记提出的要求,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严以对标、勇于赶超,以更加昂扬的精神、更加务实的态度投入到本职工作中去,全面提升自己的思想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

  省法院干警姚文平说,我们党有着远大理想和崇高追求,理想和信念是每一个共产党员必须牢固树立的,特别是年轻的干警。

  山西大学新闻学院大三学生张桂云今年刚成为预备党员,他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后激动地说,总书记回顾了我们党成立以来走过的风雨历程,让我对党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我要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提高能力水平,争取早日成为党组织中的真正一员。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04日 09:56 来源:山西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