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上海广大党员和群众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从严治党 永葆党的生机活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企业天地楼宇群团服务站内,白领围坐一起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见习记者 海沙尔 摄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连日来在申城广大党员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上海市各级党组织、党员和市民群众认真学习重要讲话精神,大家表示,总书记重要讲话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将指引中国共产党更好担负起历史使命,也将带给中国人民更加美好的未来。我们要保持共产党员的本色初衷,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把为党和人民事业无私奉献作为人生的最高追求。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

  “回顾那段枪林弹雨的峥嵘岁月,牢记职责使命、不忘初心;展望未来美好前景,把责任扛在肩上、继续前进,其中无疑彰显出党的纯洁性和先进性。”不少经历过革命年代的老党员感慨不已。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广大党员认为,95年的发展历程证明,党之所以能成为领导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事业的核心力量,之所以能在剧烈变动的国际国内环境中立于不败之地,根本原因就在于党高度重视并不断保持马克思主义政党的先进性。

  上海市优秀党务工作者、浦东新区塘桥街道塘东居民区党总支书记万添杰说,党员身份无时无刻不在提醒着自己,为群众做事没有什么好保留,就是要心无旁骛,抛开杂念。上海市优秀共产党员、交通运输部上海打捞局工程船队党委委员、副队长金锋说,凭借着党员前辈吃苦在前、冲锋在先的崇高精神,才有了我们今天300米饱和潜水成功的傲人战绩,这种勇敢和执着、责任和奉献是一脉相承的。

  基层法院党员干部表示,身处司法系统,我们应具备“清廉”、“公正”与“无私”的品德。慎独慎微、自谨其身,要有“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谨慎心态,也要有明辨是非、准确裁判的破题智慧。

  “对党忠诚,勇于担当,务实肯干,严守纪律,每个党员都应该做到。”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崇明东滩鸟类自然保护区管理处党支部书记、主任汤臣栋说,我们要继续不断学习、领悟、实践,在工作、生产、生活和学习中发挥更好的先锋模范作用。

  从严治党,要真管真严

  “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初只有50多人,就已着手建立起严明的纪律和规章。”党建和党史研究者指出,梳理我们党95年的发展历程,无论是革命战争年代的“三大纪律八项注意”,还是新中国成立初期严厉惩处刘青山、张子善等腐败分子,再到近几年铁腕正风反腐,从严治党的脚步从未停歇,是党夺取政权、建设国家、永葆先进性的重要历史经验。

  上海市级机关工作党委党员干部表示,作为负责市级机关党建工作的领导机关,工委要牢记自身使命与责任,从严从实抓好机关党建,把严的要求贯彻到市级机关党建各项工作全过程,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常管常严。“全面从严治党不只是惩处极少数腐败分子,而是要用严明的纪律、严格的监督管全党、治全党。”纪检系统党员干部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使不敢腐的震慑作用得到发挥,不能腐、不想腐的效应初步显现,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正在形成。“要以顽强的意志品质,坚持零容忍的态度不变,做到有案必查、有腐必惩,让腐败分子在党内没有任何藏身之地。”

  广大党员表示,树立正确权力观,领导干部要敬畏人民、敬畏组织、敬畏法纪。江苏路街道党工委书记李世樑说,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始终牢记宗旨,以服务群众为使命,以造福百姓为己任,让群众满意成为衡量工作的标准。

  拧紧“总开关”

  “己不正,焉能正人。”广大党员干部一致认为,党的作风是党的形象,是观察党群、干群关系、人心向背的晴雨表。大家要以德修身、以德立威、以德服众,拧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

  广大党员干部认为,当前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拧紧“总开关”的重要抓手。工商系统,交通运输部东海救助局、上海海事局等单位的党员干部表示,要继续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争当“四讲四有”合格党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上海静安区两新组织促进中心党总支书记史逸婵说,注重将“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教育与白领驿家服务对象的特征相结合,树立“接地气”、“群众性”基层党组织作风。

  永葆党的生机活力,青年一代是关键。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华东师大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院长何积丰说,培养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需要培养青年一代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更需要培养学生们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团市委专门召开庆祝建党95周年“两学一做”专题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团市委书记、党组书记徐未晚说,要认识共青团的历史使命,真正肩负起为党培养、锻炼和教育青年人的使命,努力搭建起为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培养好一支让党放心、让青年满意的队伍。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广大党员表示,要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始终保持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04日 10:48 来源:解放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