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经济日报评论员:激浊扬清 从严治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就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的事情要办好首先中国共产党的事情要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强调,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就要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着力提高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着力增强抵御风险和拒腐防变能力,不断把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向前进。全党同志都要深刻领会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加强党的建设,激浊扬清、从严治党,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95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浴血奋战、攻坚克难、爬坡过坎,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辉煌胜利。历史证明,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在、幸福所在,是中华民族的命运所在、前途所在。

  党和人民事业发展到什么阶段,党的建设就要推进到什么阶段,这是加强党的建设必须把握的基本规律。当前,国际国内形势纷繁复杂,各项事业发展对党提出更高要求,如何通过党的建设满足更高要求,带领全国人民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康庄大道走稳走好,是摆在全体共产党人面前的重大课题。战胜新的风险挑战,我们必须审时度势、与时俱进,不断推进党的建设、强健党的筋骨,同一切弱化先进性、损害纯洁性的问题作斗争,全面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汇聚全党8800多万党员、440多万基层党组织的力量,将中国这个13亿多人口的大国建设好、治理好。

  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党的建设关系重大、牵动全局。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务必紧抓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放松,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党的作风是党的形象,要加强作风建设,巩固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牢牢站稳群众立场,确保党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反腐倡廉要警钟长鸣,秉持“零容忍”态度,“打虎拍蝇”绝不手软,祛病疗伤、刮骨疗毒;成就伟业需要高素质干部,要打造出一支政治过硬、能力卓越的队伍,构建有助人才成长的培养任用制度,让一大批德才兼备的党员干部脱颖而出、为民所用,切实提升党治国理政的能力和水平……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治党管党需要自我革命的勇气、义无反顾的决心。全体共产党人已经做好准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锻造坚强领导核心,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向着“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我们的斗志无比昂扬,我们的脚步势不可当!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05日 05:43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