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北京市领导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集中学习 学习贯彻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7月4日下午,北京市领导开展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市委书记郭金龙主持学习,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德印,市政协主席吉林,市委副书记苟仲文参加学习。

  市领导们紧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深刻内涵踊跃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总览全局,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高度的历史责任感和担当精神,是指引中国共产党更好担负历史使命的行动指南。当前,要切实把学习讲话同破解改革发展稳定的实践难题结合起来,高标准落实“十三五”时期首都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切实把学习讲话同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结合起来,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切实把学习讲话同各地区各部门具体实际结合起来,注重解决好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努力为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作出新的贡献。

  郭金龙在发言中说,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辉,是全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政治宣言,是党的重要理论创新成果,是马克思主义在当代中国的丰富和发展,是指引我们党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纲领性文件。我们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把学习贯彻重要讲话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通过深入学习和认真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

  郭金龙指出,要深入领会讲话对我们党95年光辉历程、伟大历史贡献和宝贵经验的深刻总结,深入领会讲话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和对全党提出的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8个方面要求,深入领会讲话提出的不断把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向前进的要求,深入领会关于继续在这场历史性考试中经受考验的号召。通过深入学习,更加自觉地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坚定理想信念,牢牢扭住发展第一要务,勇于担当、务实苦干、攻坚克难,把对党的赤诚和忠贞融入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融入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伟大事业中去。

  郭金龙要求全市各区各部门各单位及时组织开展对讲话的学习研讨,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不断提高各项工作水平。同时加强宣传引导,组织有深度、有声势的宣传活动,帮助干部群众全面准确理解和把握讲话精神,更好地凝聚起团结奋进的强大精神力量。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05日 05:54 来源:北京日报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