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华社评论员:把握“八个坚持” 创造人民幸福生活

——四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根基在人民,党的力量在人民。始终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我们党就能永远立于不败之地。

  “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充分发挥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不断把为人民造福事业推向前进。”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全党同志坚守人民立场、增进人民福祉、发挥人民主体作用,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宗旨意识和为民情怀。为人民利益担当,为人民幸福奋斗,始终依靠人民推动历史前进,这是我们把握落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八个坚持”要求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得众则得国,失众则失国”。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到“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的庄严承诺,95年来,党与人民风雨同舟、生死与共,始终保持血肉联系,这是党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的根本保证。面向未来,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为民之志不移、为民宗旨不变,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就能使我们党始终拥有不竭的力量源泉。

  “治国有常,而利民为本。”带领人民创造幸福生活,是我们党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95年风雨前行,95年为民担当,一代代共产党人奉献牺牲、艰苦奋斗,实现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面向未来,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是我们党治国理政、推动事业发展的目的和归宿。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发展各项社会事业,加大收入分配调节力度,打赢脱贫攻坚战,保证人民平等参与、平等发展权利,就能使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朝着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目标稳步迈进。

  人民是创造历史的真正动力。尊重人民主体地位,保证人民当家作主,既是我们党的一贯主张,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内容。人心是最大的政治。只有毫不动摇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通过各项具有鲜明中国特色、优势明显、行之有效的制度,发展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扩大人民群众有序政治参与,保证人民广泛参加国家治理和社会治理,才能形成生动活泼、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汇聚起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磅礴力量。“功以才成,业由才广。”把党内外、国内外等各方面人才吸引过来、凝聚起来,广开进贤之路,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党和人民事业就会不断发展壮大、愈加兴旺发达。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95载栉风沐雨,中国共产党人始终把人民写在自己的旗帜上,始终把人民至上作为矢志追求的价值取向。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永远保持为人民利益而奋斗的担当精神,我们党必将进一步赢得人民的信任和支持,团结带领亿万人民创造更加幸福的生活,共同开辟更加美好的未来。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05日 23:32 来源:新华社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