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坚定信念 实干担当

——各地组织系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7月1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各地组织系统中引起强烈反响。各地组织系统通过多种形式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广大组工干部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讲话精神,发挥共产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为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建设作出新贡献。

  7月1日下午,浙江省委组织部以“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举行部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部机关5位处长结合自身实际,畅谈学习体会和下步贯彻意见。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廖国勋在学习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共产党人保持理想信念的重要性。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就要牢记我们党从成立起就确定的纲领和远大理想、共同理想,激发全党在理想信念上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大家一致表示,党与人民风雨同舟、生死与共,始终保持血肉联系,是党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的根本保证,我们要勇于推进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以及其他各方面创新,让制度更加成熟定型、让改革更有质量、让创新更有水平、让人民更有获得感。

  7月1日,重庆市委组织部全体党员干部通过电视、网络全程聆听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会后,市委组织部立即下发《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作出专门安排部署。《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通过深入学习讨论,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深刻认识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在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进程中取得的伟大成就、作出的历史贡献;深刻认识面向未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必须牢牢把握的八方面重大要求;深刻认识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在、幸福所在。广大党员干部在深入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涵深刻、思想深邃、意义深远,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文献,是指引我们党奋勇前进的行动指南,我们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7月1日,贵州省委组织部全体党员干部集中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纪念大会电视直播,认真聆听和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7月4日,部机关召开全体党员干部会议,对在全省组织系统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做出安排部署。大家表示,认真聆听和学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深受教育和鼓舞,进一步增强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信念,要努力在推动贵州跨越发展、同步小康中主动作为、奋发有为。组工干部要努力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表率,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四个意识”,对党绝对忠诚,把从严治党的要求贯穿组织工作全过程。要以市县乡换届工作为契机,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把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精心培养起来、及时发现出来、合理使用起来。要持续推进人才队伍建设,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充分释放“第一资源”正能量。要进一步突出大抓基层的导向,大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为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为结合组织部门职能职责抓好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贵州省委组织部下发《通知》,要求全省各级组织部门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真正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本领、推动工作上,体现到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坚定不移守底线走新路奔小康的生动实践中。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07日 09:30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