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向历史和人民交出更加优异的答卷——中央和国家机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7月1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连日来,中央和国家机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号召所在部门的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努力向历史、向人民交出新的更加优异的答卷。

  “七一”重要讲话是中国共产党新起点上再出发的冲锋号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这八个字成为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组织在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时被提及次数最多的内容。各部门各单位党组织纷纷表示,总书记的讲话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是指引我们党更好担负历史使命的行动指南。

  7月1日下午,中央政法委秘书长汪永清在中央政法委机关党员干部大会上指出,“七一”重要讲话全面总结回顾了95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贡献和历史启示,深刻阐述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必须牢牢把握的八方面要求,为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做好党和国家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是指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发展的重要纲领性文献。

  7月5日下午,中央党校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座谈会,中央党校常务副校长何毅亭认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也是“十三五”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还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在如此重大背景下发表的“七一”讲话,具有不同寻常的意义,讲话深刻阐明了中国共产党的执政理念和执政方略,明确提出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工作要求,这篇讲话就是中国共产党95岁再出发的冲锋号,就是党向着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政治宣言书。

  把认真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

  “把认真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这已经成为各部门各单位党组织在学习贯彻过程中形成的共识。

  7月4日上午,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强在主持院党组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时强调,要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同学习党的理论特别是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力求学深学透,做到真学真懂、学懂学通。全国各级法院党组中心组要把讲话作为学习的重要内容,认真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切实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最高人民检察院发出通知,要求各级检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同检察工作的具体实际结合起来,增强学习实效,推动工作发展;认真做好讲话精神的宣传阐释,深入宣传讲话在广大检察人员中引起的热烈反响,反映各地检察机关学习贯彻讲话精神、解决实际问题的具体实践和工作成效。

  7月4日上午,人社部召开党组会,提出要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深刻理解讲话的精髓要义;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同贯彻中央决策部署、着力破解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事业改革发展难题结合起来,把学习讲话精神的新成效体现到巡视整改任务落实的具体实践上。

  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贯穿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过程

  各部门各单位党组织在学习中普遍表示,要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过程,贯穿到改革发展稳定的各方面。

  7月4日上午,团中央直属机关召开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指出,团中央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不断强化党的意识,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化巡视整改工作,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深入推进作风建设,把自觉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体现到、落实在团的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7月4日,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李玉赋在主持全总党组中心组会议时强调,各级工会要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摆上重要日程,同工会系统党员干部思想实际、工会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大力加强工会系统党的建设,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认真抓好巡视整改、全总改革试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各项工作,推动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7月5日,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主持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他强调,教育系统是党的思想理论建设前沿阵地和主力部队,要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贯穿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过程,贯穿到教育改革发展稳定各方面。要充分发挥教育系统学科优势、人才优势、智力优势,围绕“七一”重要讲话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推出一批有深度有分量的研究成果,为不断丰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作出应有的贡献。

  目前,中央和国家机关其他部门和单位的党组织也正在或已经通过各种形式在广大党员干部中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为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注入新的动力。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08日 05:33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