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黑龙江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连日来,黑龙江省各地各部门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和重大政治任务,下真功夫、实功夫、苦功夫,认真抓好学习、贯彻和落实。

  省工信委把学习贯彻总书记讲话精神与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指导工作实践结合起来,盯住工业改造升级“老字号”、深度开发“原字号”、培育壮大“新字号”三篇大文章发力,推动“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精神内涵在全委扎根结果。在改造升级“老字号”上发力,引导企业采取技术改造、重组合作、经营管理创新等方式,促进设备、设施、工艺及产品等改造升级,提升市场竞争力,让老树发出新枝,推动旧的存量转化为新的增量。在深度开发“原字号”上发力,依托用好优势资源,引导企业重点围绕“五头五尾”,深度开发“原字号”,在我省有资源供给优势和国内总需求有增长空间的领域寻求突破。在培育壮大“新字号”上发力,进一步创新激励机制,引导科技成果尽可能地在本省产业化,让创新实实在在地转化为新产品、新项目、新产业,推动龙江制造业向高中端迈进,抢占发展制高点。

  省安全监管局近日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一致表示,把管党治党“第一责任”和发展“第一要务”有机统一起来,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部署,敢抓敢管、严抓严管,不断强化各项安全监管措施,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

  作为安全监管部门要牢记安全监管部门职责所在,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理念,坚持“以人为本”的安全发展观,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忧患意识、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以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为主要工作任务,强化责任落实、任务落实。

  要加强自身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加大安全检查力度,严厉打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在加强自身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基础上,进一步强化综合监管,推动各地及煤管、交通、交警、消防、建设、质监等有关部门严格落实安全监管责任,以“少出事故,出了事故少伤亡”为核心工作标准,紧盯事故易发多发、高风险行业领域和薄弱环节,下大气力整治和消除容易引发事故的各类安全隐患,严厉打击非法违法行为,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推动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切实加强组织建设,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加快更新知识、强化实践锻炼,不断提升专业素养和工作能力,争做推动安全监管事业发展的行家里手。

  黑河市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指导工作实践,结合完善“五大产业”布局,把改造升级“老字号”、深度开发“原字号”、培育壮大“新字号”落到具体项目上。针对今年特殊农业气候条件和现代农业发展的新部署拿出工作方案,加快启动旅游产业整体谋划工作,继续抓好“黑河蓝”保护工程实施,努力在新一轮发展中实现“绿色振兴”。紧紧抓住“一带一路”战略、“龙江丝路带”建设机遇,主动对接俄罗斯远东开发和超前发展区战略,全力推进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对俄投资和大项目合作、跨境园区和进出口加工产业链构建、电子商务发展、对俄人文交流合作。在改革开放上进一步解放思想,敢于担责,敢于碰硬,敢于创新,把干部群众中蕴藏的智慧和力量激发出来。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10日 21:30 来源:黑龙江日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