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江苏省政协召开党组会议

学习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张连珍主持并讲话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江苏省政协11日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要求,坚决抓好贯彻落实,以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指导政协工作。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张连珍主持会议并讲话。

  张连珍在交流发言时说,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气势恢宏、披荆斩棘、势如破竹、落地有声。讲话全面回顾了我们党95年来走过的光辉历程和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阐明了我们党执政理念和执政方略,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主题,明确提出了我们党面向未来、面向挑战必须牢牢把握的八个方面要求,是指引我们党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纲领性文献。省委也隆重召开了庆祝建党95周年大会,省委中心组举行了专题学习会,省委书记李强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

  张连珍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一要充分认识我们党作出的伟大历史贡献,增强“四个自信”,始终不渝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党的基本路线不动摇,不断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推向前进;二要准确把握我们党所得出的基本历史结论,坚定三个“长期坚持、永不动摇”,始终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有力推动者;三要始终牢记我们党肩负的时代使命,努力践行“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八个方面要求,永葆奋斗精神,永怀赤子之心;四要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坚持加强党的领导这个关键,为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

  张连珍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全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一项新的重要内容。一是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部署要求上来。全省各级政协要以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对政协工作提出的新要求,特别要贯彻落实好全省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政协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更好地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推动政协工作实现新发展、开创新局面。二是要始终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保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坚持围绕中央和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履行职能、开展工作,确保政协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三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提高政协履行职能的水平和实效。要坚持以人为本、履职为民,充分发挥团结统战功能,积极推进工作创新,着力提高议政建言能力和水平。四是要努力提高政协机关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全面推进政协机关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为扎实推进政协各项工作提供坚强保证。

  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杨新力、罗一民,省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范燕青、许津荣、王雪非,省政协秘书长、党组成员吴洪彪先后作交流发言。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12日 10:24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