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广东省直单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先进性纯洁性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南粤回响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广东省引起强烈反响。连日来,省直各单位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讲话精神的热潮。大家表示,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先进性,坚持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三个定位、两个率先”目标努力奋斗。

  把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两学一做”相结合

  结合当前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省直单位切实用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省直机关工委书记李学同指出,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先进性和纯洁性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本质属性”这一重大论断,持续加强信仰信念、理想追求教育,重点在开展“四个自信”教育中,切实推进机关基层党组织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这一重大论断,不断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在机关党建工作中落实“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要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提升全面净化政治生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工作水平。

  省编办主任潘享清表示,要把学习“七一”讲话同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当前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主题教育活动结合起来,与推进当前机构编制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全面理解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深刻内涵,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进一步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以实际行动全面推进改革攻坚,为广东加快实现“三个定位、两个率先”总目标提供强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

  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骆文智说,要切实加强学习贯彻的组织领导,把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摆上议事日程,作为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作出专题部署,提出具体要求。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头学习,加强指导,把学习讲话精神和具体实际结合起来,贯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过程,不断提升学习效果,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结合,确保学习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努力营造学习贯彻讲话精神的浓厚氛围。

  准确把握讲话精髓要义结合实际推动工作

  “总书记重要讲话是指引我们党更好担负历史使命的行动指南。”省直各单位纷纷表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全党全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准确把握讲话的精髓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

  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杨汉卿表示,要始终坚守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充分发挥好党校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的主阵地作用;要始终坚持“四个自信”,充分发挥好党校培训党员领导干部的主渠道作用;要始终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充分发挥好党校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的主业主课作用,持续掀起深入学习、贯彻、宣传“七一”讲话精神的热潮。要进行理论诠释,充分发挥学科、人才优势,对讲话中“不忘初心”“文化自信”等新观点、新思想、新论述进行深入研究,及时开展宣传,在传递党的声音、广泛宣传“七一”讲话精神中发出最强音。

  省地震局局长黄剑涛指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要做到“五个结合”:要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破解改革发展稳定的实践难题结合起来,与加强和改进我局党的建设结合起来,与提升防震减灾事业发展水平结合起来,与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落实到各党支部,开展形式多样的研讨交流,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贯彻氛围。要结合实际,用讲话精神指导工作,认真思考在防震减灾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不断破解难题。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郭汉毅说,要把学习讲话精神与工商联工作实际结合起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开拓工商联工作新局面。要充分发扬我党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解决好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突出困难,使他们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和爱护,培养他们跟党走,在党的带领下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自觉性。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12日 10:27 来源:南方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