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同志“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二专题学习讨论会

李建华主持并讲话 咸辉等出席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7月11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同志“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二专题学习讨论会。自治区党委书记李建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省级党员领导同志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严守政治纪律,坚持用权为民,加强品德修养,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确保学在前、做在前。

  自治区领导咸辉、齐同生、蔡国英、徐广国、傅兴国、李锐、马廷礼、许传智、纪峥等出席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自治区廉政警示教育中心。在解说员的介绍下,触目惊心的案例、鲜活生动的图片和声泪俱下的忏悔视频,震撼着每位参观者的心灵,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警示教育课。在学习讨论会上,自治区领导马廷礼、左军、曾一春、刘可为、张乐琴围绕“查纪律规矩严不严,树崇严尚实言行准则”这一专题,把自己摆进去、把问题摆进去、把分管工作摆进去,谈认识、谈体会、谈打算,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李建华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将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提高到前所未有的高度,推进党的各项建设取得了显著成绩,为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五大发展理念”,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障。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中,提出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我们省级党员领导同志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带头贯彻落实,自觉严守政治纪律、坚持用权为民、加强品德修养,学在前、做在前,为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当好表率。

  李建华指出,要严守政治纪律,自觉做到知敬畏、明底线、守规矩。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知敬畏,坚定理想信念,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敬畏人民、敬畏组织、敬畏法纪,使遵守党章党纪成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明底线,守住政治的底线、纪律的底线和权力的底线,不能以其昏昏、使人昭昭,更不能明知故犯、肆无忌惮。要守规矩,经常学习党章党规,自觉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看齐,特别是要严守市县乡换届纪律,时刻绷紧政治纪律这根弦,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李建华指出,要坚持用权为民,自觉做到按规则、按制度、按法律办事。要把权力用在为民办事上,把群众满意作为根本标准,坚持以百姓之心为心,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抓好脱贫攻坚和民生事业,做到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百姓。要正确行使好手中的权力,既要主动履职尽责,勇于负责,敢于担当,鼓励干部大胆探索、积极创新,坚决克服懒政怠政和为官不为问题,也要把握好权力的边界,坚决防止乱作为、滥作为。要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扎紧制度的笼子,加大公开力度,有效规范权力运行,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李建华指出,要加强品德修养,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要常修为政之德,加强党性修养,提升道德境界,注重小节,管好小事,不搞以权谋私,不搞特殊化,守好道德这个“第一道防线”。要培养健康情趣,涵养党性,陶冶心性,正确选择个人爱好,培养高尚的精神追求,远离低级趣味。要注重家风家教,提高警惕性,从严管理、从严要求配偶、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及时提醒、坚决纠正,自觉抵御不良风气的侵蚀。

  李建华强调,要按照中央的部署要求,在前一阶段学习教育的基础上,持续用力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坚持“基础在学、关键在做”的要求,组织广大党员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学以致用,以学促行,着力解决一些党员理想信念、干部队伍中存在的“三不为”、影响改革发展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以解决问题的成效取信于民。要紧扣中心工作,把开展“两学一做”与稳增长、促转型、惠民生、保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以改革发展的成效检验学习教育的成果。

  自治区在职副省级以上领导同志参加学习讨论会。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12日 11:12 来源:宁夏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