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就台湾当局对菲律宾南海仲裁案裁决作出回应答记者问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12日就台湾当局对菲律宾南海仲裁案裁决作出回应答记者问时说,海峡两岸中国人有责任、有义务共同维护好中华民族的祖产。

  有记者问:12日,台湾当局就南海仲裁庭公布仲裁裁决回应称,对南海诸岛及其相关海域享有国际法及海洋法上的权利,裁决对太平岛的判定已经严重损及其对南海诸岛及相关海域的权利。有关裁决不具法律约束力。你对此有何评论?

  陆慷说,我们注意到了有关报道。菲律宾南海仲裁案完全是一场非法的政治闹剧,我们在南海的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不受非法裁决的影响,我们维护在南海的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的决心坚定不移。海峡两岸中国人有责任、有义务共同维护好中华民族的祖产。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12日 23:50 来源:新华社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