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各地采取多种形式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 不忘初心 争做合格党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连日来,各地党员干部群众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实际,创新方式,突出实做,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缅怀先烈、铭记历史、面向未来、面对挑战,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争做合格党员。

  宁夏石嘴山市开展主题实践活动

  宁夏石嘴山市在全体党员干部中开展“抓工作、促发展、做表率”主题实践活动,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做到“四个带头”,全体党员争当“三个先锋”,各级党组织做到“三个落实”,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以“四个带头”促党员领导干部发挥表率作用。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贯彻“七一”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带头抓重点项目,落实包抓项目责任制;带头招商引资,积极走出去对外联系,储备新的增长点;带头服务企业服务基层,帮助解决突出问题。

  以“三个先锋”促全体党员发挥模范作用。职能部门党员干部要在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学用政策、落实政策上争当先锋;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党员要在提升形象、创优服务上争当先锋;企业党员要在学好技能、岗位建功上争当先锋。

  以“三个落实”促各级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各级党组织进一步落实深化改革决定,强化公共服务和市场监督,积极搭建服务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平台,提升服务效率;落实《关于促进工业经济平稳增长的意见》等各项优惠政策,制定完善政策措施,增强服务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以优质的服务助推企业发展;落实党建责任制,围绕项目建设抓党建,抓好党建促项目,发挥好党员主观能动性。

  吉林敦化市抓会议抓党课抓活动

  吉林敦化市立足早学习、早部署、早落实,以“抓会议、抓党课、抓活动”为载体,在全市范围内展开学习。

  聚焦重点抓会议。针对不同阶层、不同领域的不同特点,创新会议形式,分层次、分类别组织召开会议,全面落实贯彻讲话精神。党委、党总支、党支部根据党员人数,分别组织党员大会、研讨会、座谈会等方式传达精神。市级、乡镇街道、机关事业单位、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累计大小会议召开620次,会议传达讲话精神实现全覆盖。

  创新方式抓党课。在会议传达基础上,依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各党组织根据党员分布特点,在党员集中的地方开展“大党课”活动,借助市委组织部、宣传部、市委党校等部门的资深党建工作者,组成专家授课团,进行集体授课,集体学习“七一”讲话精神;在党员分散的地方,党组织采用录音传送的方式,将讲话录音群发到党员手机里,实现了不分时间,随听随讲,有效解决党员集中难、忙闲不均等问题;对于不在家的党员,利用党员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开设“微党课”,党员可以随时参与学习和讨论;社区党组织采取送学的方式对退休老党员进行传达,让他们第一时间感受党的关怀,了解党的政策。

  融会贯通抓活动。该市以讲话精神为指导,结合实际,开展特色活动暨创建“共产党员服务城”和“大德敦化”系统工程活动,各级党组织开展党内表彰、走访慰问、党员义工、红色教育等载体活动1200余次。180个基层党组织重走抗联路,祭扫革命烈士纪念碑,到陈翰章抗日英雄烈士陵园重温入党誓词、现场聆听英雄事迹,在红色精神的洗礼下,升华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思想。

  贵州仁怀市“四创新”贯彻讲话精神

  贵州仁怀市各级党员干部紧紧围绕“四个创新”,深入学习贯彻讲话精神,助推全市率先打赢脱贫攻坚战、向基本现代化迈进的战略目标。

  创新载体,着力宣传好讲话精神。该市围绕“两学一做”支部书记上党课、党的声音进万家、党员活动日、百姓宣讲直通车等载体,组织党员干部深入机关、农村、医院、学校和两新组织,巡回宣讲“七一”讲话精神24场次,确保讲话精神家喻户晓、入心入脑。

  创新形式,着力学习好讲话精神。全市749个基层党组织把学习贯彻“七一”讲话精神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要内容,充分利用远程教育、“三会一课”、微信、手机报、广播、电视、报纸等平台,广泛学习讲话精神。采取集中传达学习、个人自学、讨论交流、撰写心得体会等多种形式,深刻理解、系统把握讲话精神内涵实质,确保全体党员干部带头学深、学透,把思想和力量凝聚到发展上来。

  创新思路,着力贯彻好讲话精神。围绕“率先打赢脱贫攻坚战向基本现代化迈进”总体目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基层实地调研,寻找对策,把党员干部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上来。各乡镇要求党员干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不忘初心”为动力继续前进,在脱贫攻坚、小康创建、园区建设、景区建设等工作上奋力有为。

  创新方法,着力落实好讲话精神。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精准脱贫“大宣讲、大调研、大回访”活动,全市机关干部、驻村干部、第一书记深入脱贫攻坚一线、项目一线、园区一线,把讲话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全市313名驻村干部和第一书记利用周末时间,赶赴60个贫困村宣讲“七一”讲话精神,并针对脱贫攻坚当前的问题召开专题会议60场次,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问题24个。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13日 11:52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