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以讲话为指引 推动工作落实

广西壮族自治区各地各单位继续深入学习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各地各单位继续深入学习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将之作为“两学一做”重要学习内容,推动各项工作落实。

  7月11日,自治区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大家表示,要以讲话精神为指引,持续推动“两个责任”落实;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纪律审查重点,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认真总结专项工作的经验成效,推动工作常态化,提升群众获得感;抓好换届纪律监督检查,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组织开展巡视“回头看”,推动问题落实整改;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强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升监督执纪问责的能力和水平。

  7月11日,自治区民政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大家认为,民政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把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推进民政事业全面改革创新发展各项工作中去,进一步推进落实“332”民政工作思路,努力推动民政事业“十三五”开好局、起好步。

  7月8日,自治区司法厅党委中心组学习贯彻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大家一致认为,司法行政系统要把学习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两学一做”重要学习内容,进一步加强司法行政工作基层党组织建设,以“零容忍”态度坚决惩治司法腐败,推进司法行政工作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

  连日来,我区财税系统广大党员干部通过召开专题学习会、精研细读讲话原文,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财政厅的同志表示,要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同当前深化财税体制改革结合起来,努力在发展、改革、改善民生上出实招、见实效,推动广西财政事业再上新台阶。自治区国税局的党员干部表示,要把学习效果体现到转变作风、推动落实上,切实解决好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补齐短板,增强根基。自治区地税局的广大党员干部表示,要进行思想大解放、理念大更新、灵魂大革命,从税收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出发,在深化国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全面完成“营改增”任务等实际工作中攻坚克难。

  日前,我区涉农部门纷纷学习讨论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并结合工作实际,畅谈如何进一步做好当前和今后各项工作。自治区国土资源厅组织厅机关及直属各单位全体党员干部,集体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录像,并进行多种形式的学习讨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自治区农业厅的同志表示,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铆足干劲,努力在实施广西现代特色农业产业“10+3”提升行动上、推进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创建上、推进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等多项农村改革工作上、农业新型经营主体培育和新型职业农民培育上取得新成效。自治区林业厅的党员干部表示,要把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与学习党的理论、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破解林业改革发展的难题等结合起来,加快发展。自治区水利厅的同志说,结合当前防汛防台风工作,发扬共产党人不怕困难、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抓好抓实各项措施,确保我区安全度汛。自治区扶贫办的同志表示,要以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动力,推动全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坚决打好这场攻坚战,全面完成今年脱贫摘帽任务。

  这些天,我区宣传文化系统通过收看直播、举行座谈会、学习会等形式,积极贯彻落实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7月6日,广西日报社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总书记“七一”讲话重要精神,要求将讲话精神学习好、宣传好、报道好、贯彻好,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始终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勇于担当,不断提高党报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为加快实现“两个建成”目标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自治区文化厅机关党员干部表示,要围绕树立文化自信,继承和弘扬优秀民族文化,精心打造“桂风壮韵”文化精品,把学习讲话精神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建设民族文化强区的强大动力。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的党员干部提出,要充分发挥自身媒体优势,抓好先进典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继续抓好“两学一做”,推动党员教育的深化和拓展。在自治区文联召开的专题学习会上,与会人员表示,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责任意识,要进一步增强理想信念、党性修养,创作积极向上的文艺作品,推动文联事业跨越发展,为把广西建设成为民族文化强区努力奋斗。

  连日来,玉林、来宾、贺州等市党委也认真组织学习贯彻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7月4日,玉林市委召开常委会议,要求切实抓好当前各项工作,全力以赴稳增长,持续改善民生福祉,确保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7月11日,来宾市委召开常委会议,要求推进全方位开放合作,把来宾优越的地理区位、便捷的交通条件、丰富的自然资源和产业基础等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打造广西“双核驱动”战略重要节点城市。贺州市委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和所有党员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当前开展的“两学一做”结合起来,转化为工作的强大动力,深入实施“生态立市”、向东发展等战略,进一步找准创新点和切入点。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14日 13:39 来源:广西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