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工商银行:巡视黑龙江等5家一级分行 发现问题60个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今年,中国工商银行总行党委全面启动第二轮常规巡视工作。第一批次派出的5个巡视组,已于6月中旬完成了对黑龙江、云南、湖北、山西、甘肃等5家一级分行的巡视工作。日前,工商银行召开巡视工作汇报会,5个巡视组分别汇报了现场巡视情况。

  巡视期间,5个巡视组围绕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行,突出政治巡视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对巡视对象执行《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遵守党的纪律、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等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着力发现廉政、作风、选人用人、贯彻党中央和总行党委决策部署等方面的问题。共收到信访举报72件次,经调查问卷收集反映问题线索3个,发现作风建设、选人用人等方面违规违纪问题60个,向被巡视单位提出整改建议26条,给总行有关部门提出改进建议7条,基本达到了预期目标,为下一步继续扎实推进第二轮巡视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工商银行党委书记易会满在听取巡视汇报时指出,巡视监督是推进各分行、直属机构、综合化子公司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行的重要方式和有效途径,必须坚持不懈,继续完善。总行党委首先要率先垂范,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并通过巡视的多种工作方式,把从严治党、从严治行的要求和责任向各级行党委延伸,这既是本轮巡视工作的主要政治任务,也是工商银行保持健康平稳发展的内在要求。要注重总结第一批次巡视经验,继续做好第二轮巡视工作,提高巡视效果。

  近期,工商银行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已着手开展2016年第二批次巡视有关准备工作。第二批次将巡视天津、河北、广东、深圳、四川和西藏等6家分行,各巡视组拟于8月下旬进驻被巡视单位。(中国工商银行纪委)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20日 11:19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石苹 打印